水樹奈々歌詞

《水樹奈奈奈》的歌詞有:

漁火寂寞流星飛 夜深人靜寂寞長伴

原來夢想值幾多 留下只有經驗多

凡事也怕問究竟錯 從來心中總有點火

曾經面對種種的挑剔 笑笑回望不必再算帳

有誰又能改變這狀況 誰能明白心中的說話

沒有過終點 沒有過掙扎

難道我的生命只得一剎

心聲多番被阻攔 何以偏偏不肯安

其實我的故事很多仿似舊日那些歌

人若問 若你懂 若你聽見 休再忍 別要自困

假使一路也害怕 就趁現在尋覓吧

不管得失再多 從頭來過不怕

前塵不管真假 不再追究真假

不想 只有靠記憶播放 無盡似這落空的歌

不管天真的感覺 不再作罷 我不要命運操縱我

寧願自我得到升華 不需背後 永遠有人在拉扯

凡塵往事沒法衡量 從前未夠經驗多

心聲多番被阻攔 何以偏偏不肯安

其實我的故事很多仿似舊日那些歌

人若問 若你懂 若你聽見 休再忍 別要自困

假使一路也害怕 就趁現在尋覓吧

從今開始 我也不怕 從頭來過不怕

從今開始我 也不去猜 從前無法估計吧

新的世界我會創建 如讓我鼓起新能量如讓理想尋獲寄望我的一生歌聲 如河水無靜止朝著前方讓它的跳動塑造前路抱負 以釋放與鍛鏈那份天生的勁物候觀測有什麼作用?

物候觀測的作用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1. 反映氣候特徵:物候現象與氣象因子關係密切,物候現象的演變可以反映氣候特徵。例如,溫度對植物生長和發育的影響在物候學中得到了充分體現。不同植物的物候節律隨緯度、經度和高度的變化而變化,同時受氣壓、濕度、風、降水、雪深、日照和太陽直接輻射等氣象條件的影響。因此,物候觀測可以作為氣候變化的重要指標。

2. 指導農業生產:物候觀測對於農業生產具有重要意義。通過觀察植物的萌芽、開花、結果和葉黃脫落等物候現象,可以了解農作物的生長和發育過程,進而判斷氣候條件對農作物的影響,為農業生產提供科學依據。例如,根據蜜蜂採集活動可以推測小麥的開花時間,根據螞蟻群落的動態變化可以預測大豆的生長狀況。因此,物候觀測有助於提高農作物的產量和品質。

3. 研究物種分布和遷移:通過物候觀測,可以了解不同植物在不同地區或不同季節的物候節律和特徵,進而研究物種分布和遷移規律。這有助於保護生物多樣性,促進生態系統的平衡和穩定。

4. 豐富科學研究和文化生活:物候觀測不僅在農業生產中具有重要意義,還為科學研究和文化生活提供了豐富的素材。通過觀察和分析物候現象,人們可以了解自然界的規律和變化,豐富科學知識,提高文化素養。同時,物候觀測也是人們休閒娛樂的一種方式,有助於促進人與自然的和諧相處。

總之,物候觀測在氣候變化、農業生產、物種分布和遷移以及科學研究和文化生活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