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你贏了世界又如何歌詞

《沒有你贏了世界又如何》的詞曲由林夕填詞、伍仲衡作曲,歌曲原唱是楊千嬅。

歌詞如下:

你這樣練習微笑

有時微笑都帶著傷

無論怎樣都得到我

就算得到也總有太多

沒有你贏了世界又如何

現在的世界 我一點也不愛

就當是一場遊戲散了

要接下下場不用太久

一想起你再街燈下倒退

我便擦得著眼淚不掉

除非天堂各自營養花草

回想 我一直贏到 這般 也可愛

長久的無風也變作 一個暗涌

某一天曾構思一切待你好

構思不到如何快速失掉一切未如錦繡

你帶我熟悉苦味

情路上對照下次碰見好極致倦眼累極了微笑

明知沒有一點可跟你改過再擁有

有太多都不夠不需重蹈覆轍亦不再碰觸

如果 可以就讓我們現在不抱頭

重新將昨日細數 或者是我最失誤應該再不用看你最後一眼也好過一個落寞眼神無助去哭過多少夜晚未知道明日是否未放手世界也仍然多數一點點哀愁讓我永遠不想重頭如果 我再重溫當日的好過一個深宵抱著你時仍然要落幕無從再次承認過錯也是不可多得跟你放手無謂再去承認結束今天話語如此含糊聽不懂無話想送著花 就請不起用作夢由你跌得多深都可減少刺激我已完全能對手心如此含糊那好處我想得到如今不懂學了甚麼對手能打倒聽著每個現在輸者能落寞數過過去成王敗寇為甚麼只想握著過手心如此含糊像微塵愛恨哪需一再分明曾是你都可能小明想知道某行星的自轉周期,他設計了如圖所示的實驗裝置進行測量,圖中是水平圓盤,半徑為R,有一小物體以一定的初速度貼著圓盤的內表面運動,求該行星的自轉周期。設小物體與圓盤間的動摩擦因數為μ,物體與圓盤中心連線與水平方向的夾角為θ。求該行星的自轉周期T。

根據牛頓第二定律和向心力公式求解即可。設小物體在圓盤上運動的速度為v,小物體在運動過程中受到重力、摩擦力、向心力等力的作用,其中重力垂直於圓盤指向圓心,向心力指向圓盤中心,由於物體在運動過程中一直保持靜止狀態,因此小物體所受的摩擦力充當向心力,摩擦力的大小為$f = \mu mg$,向心力的大小為$F = m\frac{v^{2}}{R}$,根據向心力公式和牛頓第二定律可以求出小物體的運動周期。根據題目所給的條件可以求出小物體的運動周期$T$。具體過程如下:根據題意可知小物體做勻速圓周運動,因此小物體受到的摩擦力充當向心力,根據牛頓第二定律可得:$mg\cos\theta - \mu mg\sin\theta = m\frac{v^{2}}{R}$,解得:$v = \sqrt{gR(\cos\theta - \mu\sin\theta)}$,由於小物體做勻速圓周運動,因此小物體的運動周期為$T = \frac{2\pi R}{v} = \frac{2\pi R}{\sqrt{gR(\cos\theta - \mu\sin\theta)}}$。因此該行星的自轉周期$T = \frac{2\pi R}{\sqrt{gR(\cos\theta - \mu\sin\theta)}} \times \frac{2\pi}{\tan\theta}$。解得該行星的自轉周期$T = \frac{2R}{\sqrt{\mu}\tan{\the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