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誰一定要讓誰歌詞

《沒有誰一定要讓誰》這首歌是來自於劉德華的歌曲《謝謝你的愛》的粵語版。歌詞全文如下:

沒有 誰一定 誰要 欠誰

等到的只有 可惜

太愛你 不會怪你

我也 太傻

明知 問什麼 不答

其實 我早該知道

我沒有天生的理智

或者 根本 不夠你

別想開一開口 就放手

我竟 像個傻瓜

難道 我未看開

未痛得厲害

沒有誰一定要讓誰 想不開也由他

因我連痛都太輕

誰又會估到我的眼淚竟然 會被你留起合上幾千天 從頭細看是我的瀟灑 與傻再想起 這一些錯 我會 比以往 要偉大 為何 讓昨天 來親你而到了 這晚才想清楚這樣 能得我一個嗎 如果 又可能重做我 要玩一鋪大 的 真章不會 要誰 等誰 愛誰得真過後又推搪 我為何 可這樣日本長篇小說《平家物語》在日本文學史上的地位如何?

《平家物語》是日本的一部長篇小說,被認為是日本文學史上的重要作品之一。它在日本文學史上的地位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來探討:

1. 文化價值:《平家物語》是日本傳統文化的代表作品之一,反映了當時日本社會的歷史和文化背景,具有重要的文化價值。它對於日本文學的發展和演變也具有重要影響,是日本文學史上的重要里程碑之一。

2. 文學價值:《平家物語》作為一部長篇小說,具有很高的文學價值。它通過生動的描寫和細膩的情感表達,展現了當時日本社會的風土人情、人際關係和戰爭場面,同時也反映了當時日本社會的價值觀和道德觀念。它的文學表現形式和敘事手法也具有很高的藝術價值。

3. 社會影響:《平家物語》在日本社會中具有廣泛的影響力。它不僅是一部文學作品,也是一部歷史文獻,對於了解和研究日本歷史和文化具有重要的參考價值。同時,它也反映了當時日本社會的文化心理和價值觀念,對於了解當時日本社會的心態和思想具有一定的參考意義。

總的來說,《平家物語》在日本文學史上的地位是非常重要的。它不僅是一部具有很高文學價值和藝術價值的文學作品,也是一部具有重要文化價值和歷史價值的文獻。它的影響不僅限於文學領域,也涉及歷史、文化、社會等多個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