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燕歌詞

《海燕》是魏巍創作的一首現代詩。

全文如下:

在蒼茫的大海上,風聚集著烏雲,

在烏雲和大海之間,海燕高傲地飛翔,

一會兒翅膀碰著波浪,一會兒箭一般地沖向雲霄,

它叫喊著,就在這鳥兒勇敢的叫喊聲里,烏雲聽出了歡樂。

是的,海燕叫喊著衝破雲霄,

就在叫喊聲里,烏雲感到了恐懼,

是的,一種挑戰的樂章,總是需要海燕的叫喊,去奏響!

在這叫喊聲里飛翔的大鳥,像一張革命的旗幟,像戰鬥的信號彈,高傲地飛翔。

即使是最平凡的人也可以選擇反抗烏雲的黑暗。我熱血沸騰。只要敢愛,未來充滿無限希望!在這個藍色的世界裡,我們有藍色的夢,只有為了這藍色的一切戰鬥的人才有勇氣做夢!是的!未來是我們的!世界應該由我們支配!那么何懼人生的戰火呢?笑吧!前進吧!不管你是人生的強者還是弱者。你要懂得欣賞這一曲搏擊與呼喚的讚歌吧!把世界看得清楚明白。你是滄海一粟呀!朋友們啊!明天將是奮鬥者的天下!在笑聲和哭聲中人生反覆:過去和現在終將被風雪洗滌掉歷史的印痕而永遠印在我們心間。我們的眼睛總被現實蒙蔽了:父母那一代往往是對未來美好的期望化為烏有。子女一輩總以為將來競爭殘酷冷血沒有真情意綿綿…… 不是所有的愛都是濃情蜜意甜甜的溫溫潤潤呀!親情最宜陽光普照在每個兒女的心田。但願在春風送暖、春雨滋潤的明天,“海燕”再也不只是搏擊於風雨中孤獨地飛呀飛呀!它那陽光般的形象是激勵著千千萬萬青少年勇往直前的一座雕像。它是一面旗幟、一個標桿鼓舞著一代又一代人的心。讓我們挺起胸膛勇敢地去搏擊人生風雨創造一片屬於自己的藍天吧!親愛的朋友別忘記偶爾駐足瞭望天際喲……你的目光便與你同行!在你的每一個記憶中常有一隻黑色的影子拋下的鎖鏈叫厄運!來吧!展開你的雙翅不怕困難阻撓,一切痛苦只有經過磨練方能長成最美最美的歌.最後!全世界的勇士一起揮舞巨人的鎖鏈吧!讓鎖鏈化為雙翅,讓雙翅變成鎖鏈,搏擊風雨,搏擊一切!

這首詩熱情地讚頌了海燕的英勇、樂觀、奮發向上的精神。作者通過塑造海燕的形象,深刻反映了俄國無產階級革命鬥爭的新時代精神(當時俄國正處於革命低潮時期)和作者積極進取、樂觀奮鬥的精神。

希望以上信息對您有所幫助,如果您還有其他問題的話,歡迎告訴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