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的他主題曲歌詞

消失的他主題曲是《超能力》 ,歌詞如下:

看不見的他

忽遠又忽近的他

好像藏著魔法

手心的溫度

愛的氣息如此炙熱

消失的他

我的想念它都知道

熟悉的街角

曾是你送我微笑

如果超能力存在

只想挽回你的青睞

戀愛的忐忑跌撞我 也願意再來

虛擬的你停格在時空對白

徘徊在你的重溫夢迴裏面定格愛的願望推求詩意美是什麼?(五)(續)如何評判作品主題意義的高度呢?試論聞一多的學術追求與其體現的詩學觀念。

聞一多是一位著名的現代詩人和學者,他的詩學觀念對現代詩歌的發展產生了深遠的影響。他的學術追求和詩學觀念主要體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首先,聞一多強調詩歌的藝術性和審美價值。他認為詩歌應該具有獨特的藝術風格和美感,能夠引起讀者的共鳴和情感共鳴。他強調詩歌應該具有意象、音樂和語言美等元素,以達到表現作品主題意義的目的。同時,他提倡詩歌的通俗化和大眾化,讓更多的人能夠欣賞和理解詩歌的美。

其次,聞一多強調詩歌的社會意義和歷史價值。他認為詩歌不僅僅是個人情感的表達,更是一種社會意識的反映。他的詩歌作品中,充滿了對現實社會和歷史事件的思考和反思。他認為詩歌應該關注時代和社會問題,具有深刻的內涵和價值。因此,他主張詩歌應該具有現實主義精神,能夠真實地反映時代和社會現狀。

第三,聞一多主張詩歌要有創造性和獨創性。他認為詩歌應該是獨一無二的,不能複製或模仿他人的作品。他強調詩歌的創新和探索,通過不斷嘗試新的表達方式和藝術手法來達到創造性的效果。他認為只有不斷創新,才能讓詩歌永葆青春和活力。

最後,聞一多注重詩意的表現和情感的表現。他認為詩意是詩歌的核心,是作品藝術價值和審美價值的體現。他主張通過豐富的意象和情感表達來營造詩意的氛圍,讓讀者在閱讀過程中感受到詩人的情感和思想。

綜上所述,聞一多的學術追求和詩學觀念體現在他的詩歌創作中,主要表現為強調詩歌的藝術性和審美價值、社會意義和歷史價值、創造性和獨創性以及詩意和情感的表現等方面。這些追求和觀念對現代詩歌的發展產生了深遠的影響,也為後來的詩人提供了寶貴的啟示和借鑑。因此,評判作品主題意義的高度可以從藝術性、社會性、創造性和情感表現等方面入手,而聞一多的學術追求和詩學觀念正是這些方面的體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