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柴歌詞藍奕邦

火柴的詞是林夕,曲是藍奕邦。

《火柴》的歌詞如下:

一盒火柴 擦亮了 幾根

一盒寂寞 燃燒了 半生

一盒火柴 燃盡了 緣分

一盒寂寞 劃亮了 星辰

誰在夜裡 擦亮過 誰

誰在凌晨 劃亮了 誰

誰在夢裡面 擦亮過 誰

誰在火柴盒裡 劃亮了 誰

一盒寂寞 擦亮了 幾根

一盒火柴 燃盡了 寂寞

誰來問 過路人 可會 需要

一支火柴 點亮了 一顆心

換半根煙的溫熱 換一個人 心疼我

換一段故事裡 有一個我

換一根火柴的 光熱

換半個人 擁抱我

換一段愛情的 輪廓

換一盞熄滅的 燈火

換一陣風雨的 經過

換一陣風雪的 沉默

在熄滅里回望 的我

才擦亮 就已劃亮了

用餘生的 時間 來燒吧

擦亮多少 的悲歡離合

把溫暖留在 你心裡 或者我身上一個暫借的地方

那半根留給我 用餘生的 時間 來燒吧

還給你一支寂寞 就像是我這生的 所有故事 化成灰也是 一盒火柴

在我最寒冷的時候 用半根擦亮我的生命用一支火柴 在寂寞的時候點燃一段愛和等待也好,遇見愛情也罷,只需要一瞬間擦亮的激情就足夠了,只有最平常的日子才是最難堅持下去的,有多少個這樣的瞬間就是有多少個永遠,熄滅了那最後一顆星。一場失落的約會原來緣份用完了再轉身真的就沒有什麼值得去回味的了,不想成全一根寂寞的火柴是風向的變化或者曾經太過火熱它點亮了一瞬也熄滅了一生。只有這一盒寂寞,這半根火柴才讓我們記住它曾經劃亮過我們的世界。所有的等待都只是一場煙火,過了就過了,最後留下的只是一根寂寞的火柴。但是曾經劃亮過它的人是否還記得呢?是否還願意再把它點燃呢?那一盒寂寞燃燒了半生,它劃亮了星辰,照亮了誰?燒盡了寂寞,留下了什麼?所以最後才說:“那一盒寂寞,那一支火柴。”就像那些錯過的緣分和愛情。那是一個擦亮了的開始就讓它變成一生的承諾。當時間燒盡,剩下的是一根空空的火柴盒和一根寂寞的火柴。當它再次被擦亮的時候,它還會記得曾經的承諾嗎?還會記得曾經劃亮過它的那個人嗎?也許只有那半根寂寞的火柴知道吧!在漆黑的夜晚裡只有它還留著那一份微弱的光亮。那是一種無法忘記的光亮也是一種無法忘記的寂寞。它就像那些曾經的愛情和緣分一樣消失在風中消失在黑暗裡,留下的是一盒寂寞留下的是一根微弱的光亮留下的是一段被風吹過的故事。當風向改變的時候一切都成了過去當愛情被遺忘的時候只剩下那一根寂寞的火柴了。那么你是否願意再次點燃它呢?那么你是否還記得那一盒寂寞和那一根微弱的光亮呢?那么你是否願意讓那一份微弱的光亮再次劃亮你的世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