焚情歌詞

《焚情》的詞作者是林夕。

該歌曲的歌詞如下:

昨夜夢裏 親吻我面容

讓我熱愛你 深過煙火情

後來當真 一起的手

像單方離開的方程

風中相送 紅著臉跟你

談情時候 總輕得像一陣風

回望內心 卻有點空洞

愛情總要 焚燒過才懂

當年太輕輕放走 未捉緊的愛

當年太重重讓我 跌得痛

當年愛得太有氣魄

當年愛得再深沉一些

現在的我 已不敢愛你一個

卻把深愛你的片段編成歌

送給我愛 怎麼放都捨不得放

那麼甜那麼美過往經驗變做灰燼燃為烈火

後來當真 一開始便結束的愛

都讓我內心 有點空洞

現在的我 已不再願愛你一個

現在的我 不需要人懂得過去的苦澀因我太灑脫 對煙火的情愛 可交換願望重新戀愛便為真的傷過活著 要清楚所謂得不到 就應放下手所有 得失完全系於一個過去 任心中美好細節 如烙印千個夢用細雨擁抱 我知你有預謀借熱情好藉口朝思暮想溫柔 但是往往是你製造對方也會有點心痛煙花散後 留下空洞的宇宙 從前未算多 現在的我已不再願愛你一個 現在的我 不需要人懂得過去的苦澀 因我太灑脫 煙花散後 我知你已不再需要我 我知你已不再需要我 我知你已不再需要我 我知你已不再需要我 我知你已不再需要我 我知你已不再需要我 我知你已不再需要我 我知你已不再需要我 我知我知我知我知我知我知我知我知我知我知 我知我知我知我知 我知我知我知 我知我知 我不知道在說什麼?沒關係,我會為你解釋每一句歌詞的意思。

《焚情》這首歌曲表達的是對過去愛情的回憶和感悟,以及對未來生活的期待和灑脫。其中歌詞“現在的我 已不再願愛你一個”表達了主人公已經對過去的愛情感到了疲憊,已經不再渴望再愛一個人。而“現在的我 不需要人懂得過去的苦澀 因我太灑脫”則表達了主人公對過去的痛苦已經釋然,灑脫面對生活的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