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情的沙漠歌詞曲

熱情的沙漠的詞曲是王偉忠填詞,曹格作曲。

歌曲簡介:

歌曲《熱情的沙漠》是台灣歌手曹格演唱的一首流行歌曲,由王偉忠填詞,曹格作曲。該歌曲被選錄在曹格的第二張專輯《Super Sunshine》中,並在台灣熱情沙漠巡迴演唱會上廣為流傳。該歌曲通過悠揚的歌聲、優美的旋律,描繪了一幅熱情的沙漠畫卷,給聽眾帶來無比的感動。

歌曲歌詞:

手放進口袋

迎接另一個晴天

不要多考慮

抱起我帶著微笑離開這裡

為什麽你不是我的唯一

讓我帶著你

回到沙漠裡

閉上眼睛

用心呼吸

我要你

跟著我一起走

不讓你有任何念頭

靠近我

讓我給你一個夢

不讓你有任何空洞

跟著我一起走

讓熱情的沙漠淹沒你

讓你忘掉所有的傷痛

我陪你去看

那一片綠洲

不需要任何理由

我們往那邊走就對了

愛會留下痕跡

我不管結果就算是假的也好

我會帶著你走向宇宙里

不是不想愛是你不願意

不讓你有任何猶豫

不要遲疑往前飛馳

跟著我一起走

讓熱情的沙漠淹沒你

讓你忘掉所有的傷痛

我陪你去看那一片綠洲

跟著我一起走

讓這一刻停止不下飛起來(rap)手放進口袋離開蠶豆種子的生長發育離不開根的生長和分化。根據生物學知識回答以下問題:

1. 根尖的四個區段中,根冠位於最外層,它的主要功能是保護和支持根尖幼嫩的分生組織。根冠細胞不斷死亡並被新細胞替代的原因是什麼?這種細胞代謝旺盛的原因是什麼?

2. 根尖生長最快的區域是伸長區,其細胞的主要特徵是什麼?伸長區細胞分裂和生長的主要動力來自什麼?細胞伸長的主要動力是什麼?細胞伸長和分化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3. 植物生長需要水,植物體內的水分主要通過根尖的什麼結構散失到空氣中?這種散失水分的過程與植物的什麼生理活動有關?水分散失的過程中水分的主要狀態是什麼?植物體內水分散失的動力是什麼?水分的吸收和散失過程是否需要消耗能量?為什麼?

4. 根尖生長和分化的過程中,細胞的什麼生理特性使得細胞能夠不斷地進行分裂和分化,同時能夠維持根尖的相對穩定和協調作用?在生物體內哪些生理過程可調節細胞內源基因的表達從而使得細胞的代謝能夠得到及時的調整,並最終控制生長發育?請你例舉一些這樣的生理過程。

5. 植物生長需要無機鹽,無機鹽的主要來源是什麼?無機鹽對植物的生長有什麼作用?植物體吸收無機鹽的主要方式是什麼?無機鹽在植物體內的運輸方式是什麼?這與無機鹽的存在形式有關係嗎?能否具體說說其運輸方式和存在的形式?這屬於哪個細胞的結構層次的問題?生長素的分布、合成和運輸具有兩重性這一結論是基於哪個事實基礎得出的?由此說明什麼因素可以影響生長素的分布、合成和運輸方向?通過上述問題討論回答的過程和結論對於人類的生產生活有何啟示意義?請結合具體實例進行說明。

【分析】

本題主要考查植物細胞結構及生理過程的相關知識,解答本題的關鍵是理解掌握根尖的結構及各部分的功能。

【解答】

1. 根冠位於最外層,它的主要功能是保護和支持根尖幼嫩的分生組織。根冠細胞不斷死亡並被新細胞替代的原因是細胞代謝旺盛的原因是細胞不斷分裂。

2. 根尖生長最快的區域是伸長區,伸長區細胞主要是靠不停的有絲分裂,從而增大體積及產生細胞數量的增長。根生長時先形成與乳汁管相關的配運細胞產生運動和膨壓使得體積膨大以此促使軸向伸長生長。細胞伸長的主要動力來自細胞的呼吸作用產生的能量。細胞伸長和分化的主要原因是細胞的分裂和分化。

3. 植物生長需要水,植物體內的水分主要通過根尖的成熟區結構散失到空氣中。這種散失水分的過程與植物的蒸騰作用有關。水分散失的過程中水分的主要狀態是自由水。植物體內水分散失的動力是蒸騰作用產生的拉力作用。水分的吸收和散失過程不需要消耗能量。水分的吸收主要依靠質外體擴散。質外體運移相對主動運輸會省些能量但不定向也不及時 雖然可以進行能量的反饋調控機制 但一旦缺失其正常吸收也會受影響 水分的運輸需要能量驅動但其本質不涉及化學反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