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歌李建復歌詞

根據公開資料,《牧歌》的演唱者是李建復,不是李建復。

《牧歌》的歌詞如下:

藍藍的天空上,飄著那白雲,白雲的下面,跑著三歲的李牧。手裡拿著一根草,來餵那可愛的小羊,

牧歌唱到夕陽落,草原兒在心中唱。

牧歌唱到心窩口,希望成為大駱駝。

我要離開這片草原,從此以後再不回頭看,白雲親愛的小羊啊,我的心屬於你草原。

在這茫茫草原上,藍天白雲多寬廣,我的心像無邊大海洋,自由的飛翔在牧歌的海洋。

我要帶著你,我要帶著你一起走,走向那無邊的天涯。

一起唱著牧歌,一起唱著我們的家。

這首歌詞曲優美,富有感染力,給人一種美好的感受。歌曲通過三歲的李牧及可愛的小羊為素材表現出了兒童的天真活潑以及熱愛自然的心。詞作者透過這種單純的生活情感表達,寫出了歌詞中所唱出的遠離現實生活中的喧囂和複雜情緒、感受牧歌之聲帶來的純淨美好生活之情、童真的心情嚮往、生命回歸之情,體現出“人之初”的本真之境的美好之情、聖潔之情、澄明之情和自在之情,呼喚著人內心的本真之情和純淨之心回歸當代生活世界和大眾心性修養的自身日課和基礎課題,值得我們細品慢悟!

這首歌詞讓我們沉浸其中感受到在童年時候的那份天真、無憂無慮的美好情感以及充滿憧憬的生活。在如今這個社會壓力下長大的我們不妨在繁忙的生活中停下來休息一下,回到童年時的那個世界中去尋找那份最純真的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