狄易達逃避現實歌詞

狄易達的《逃避現實》歌詞如下:

你不應該過度操心一個問題, 在暗戀里關於你的失誤, 我多負責開解你有甚麽作用, 我似未婚夫! 未確定的事應該不需太著急, 談情是應該不必花費氣力, 但我總覺得應該告訴你, 逃避現實!

是我欠缺那麼一點兒演員氣息, 總想開口但感覺總無意義, 我懷疑有甚麽錯在愛理會的方程式, 我沒開竅未算明! 我偏喜歡看那些先烈演愛情戲, 偏不知解救你總是逃避, 於是我像極一個逃兵, 逃避現實!

請不需多加考慮將我解僱, 當作我多事但請不誤, 請望向我看清楚我這樣無辜, 還有甚麽我沒說清楚! 我無法演員,總是讓你無法安睡, 還是將你抱著未算失敗, 請不要將我解僱!

這是我能為你做的奉獻與愛, 請不必感謝我請讓我入戲, 我已經想好我的角色就是無常黨內的角色黨內的小卒。

整首歌曲的旋律和歌詞都流露出狄易達對於感情的困惑和掙扎,他試圖表達自己的感受,卻又不知道如何開口。這首歌也表達了對愛情的堅定和執著,鼓勵人們在面對現實時不要逃避,要勇敢面對自己的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