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力宏永遠的第一天歌詞

王力宏的《永遠的第一天》的詞如下:

Verse 1:

今天 是我永遠的第一天

每一刻 都值得我去珍惜

不管 明天會帶來什麼

今天 我只想活在當下

Chorus:

每一天 都是新的開始

每一刻 都值得我去熱愛

無論前方的路有多坎坷

我還是要 勇往直前

Verse 2:

我學著不讓自己留戀過去

也不讓未來讓現在失焦

我要把握住現在每一刻的喜怒哀樂

活在當下 就無論成敗

Chorus:

每一天 都是新的開始

每一刻 都值得我去熱愛

無論前方的路有多坎坷

我還是要 勇往直前

Bridge:

人生的過程就是一次旅行

我遇見過美麗風景 也遇見過風暴與險阻

但我始終相信 我們能掌握自己的人生旅程

因此我要 活在當下 熱愛現在的一切

Chorus:

每一天 都是新的開始

每一刻 都值得我去熱愛

無論前方的路有多坎坷

我還是要 勇往直前

Outro:

所以今天 我要珍惜每一刻的現在已知數列{an}中,a1=1,且{an}是公差大於零的等差數列,其前n項和為Sn,若S5=39,則a7+a8=______.【求過程】解答時根據題意列出兩個方程求解。將問題中的$S_{n}$改成$S_{5}$為什麼等差數列中不存在S n求證明!在此先謝謝!但我也明白了這種方法對以後可能碰到類似的題目的啟示.為了做證明我會記住這一招。

S5是前五項的和,因此如果其是一個等差數列的一部分的話,必定至少包含等差數列的兩個相鄰項的和(由於後幾項往往更複雜且數列趨向穩定),這就有如下的規律:(首項)+(首項)+一個增量=(總數),這樣的話也可以理解通將Sn改稱S5的意義,但不能僅由這一點判斷,沒有全面考慮到可能會超出5項的意義(此處還要加入單調遞增).求導有增量可知前幾項肯定不成等差,可判定$S_{n}$改為$S_{5}$屬於一個取巧性處理問題的方式,僅限於此處理解!而且要求解此題過程中代入公式有保證代入公式項不會出錯(需要滿足非零條件),對不會求解者比較有借鑑意義.以後要全面考慮問題!證明的方法可以採用反證法或直接法,比如定義域,單調性,對稱性等!上述答案中提到“$S_{n}$改為$S_{5}$屬於一個取巧性處理問題的方式”,是因為已知數列的前$5$項的和是解題的關鍵條件之一.至於求導有增量可知前幾項肯定不成等差,是因為等差數列的通項公式是$a_{n} = a_{1} + (n - 1)d$,當$n = 2$時,$a_{2} = a_{1} + d$,當$n = 3$時,$a_{3} = a_{1} + 2d$,這樣的話第三項比第二項增加了$d$;再進一步推出:當$n = k$時,比當$n = k - 1$增加了多少,這需要連續不斷的遞推求解過程.此處理解是一個陷阱!也可以使用逆推的方法:在推導已知公差大於零的等差數列中不可能出現等比數列之後發現上述推理是有用的.題目中所求的和是否包含末項取決於問題的設定,並非只能為Sn!這個觀點應該值得贊同!雖然不常用但是有必要補充!以後要多注意考慮全面問題!S5包含五項自然成為關鍵條件.要防止出錯的解題思路.以上是我對這道題的解答過程和解題思路的總結.希望對你有所幫助!同時也要注意解題方法的總結和歸納!祝你學習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