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菲百年孤寂歌詞

《百年孤寂》是王菲在2004年演唱的一首歌曲,這首歌曲中有兩句經典的名句:

“百年孤寂”這句歌詞的直譯是“一個人孤獨地度過了一百年”,代表著一個人生命的孤獨感。

另一句是“耗盡所有的力氣一生也不過追逐一句後來”,表達了人生漫長,一生尋找,結果所有找到的都是遺憾和空缺,體現了生命的孤獨。

這是一首有深度的歌曲,也確實能讓聽眾有些壓抑。但這並不能影響它的意境之美。它是淡淡的憂愁、人世滄桑的表達。這是華語世界最美的一首情歌,可以說是難得的佳作。

歌詞原文:

這一生 怎地決絕如許

讓所有乾枯眼睛 虛空地尋覓

人群中 一雙寂寞眼眸

跌進一闋失色寂靜

彼此承諾 幾番流轉不棄不離

曾經 孤苦無依的靈魂

落入繁華人間找衣食住行

亂世浮名多輕賤 恩怨怨仇幾時完

怎捨得讓你如雲漂泊人間難尋一個安放

所以是是非非都與你走一趟 痛多些亦無妨

待戰亂歸途 再與相迎 不需記低 誰贈的禮品

曾經 風華絕代的身影

因了愛 甘於平淡 也從容

如花美眷終不免 似水年華

而那些寧靜的夜深 你在想什麼人

一生 怎么也得碰上一些刻骨銘心的挫折 往者不會在重演 讓錯過的早一早翻身 平淡未嘗不可 愛 偏偏不太隨意 當走當留待如何 又算好 時日還長 再也不必念當初 是是非非都與你走一趟 醉多些也未算貪 待戰亂歸途 再與相迎 不需記低 誰贈的禮品 相戀安穩 愛人跟身邊 為何卻這樣 是誰曾說過 要到百年如像孤寂都不記 低這句歌詞里的含義和表達的情感。

以上就是關於《百年孤寂》的歌詞解析,希望可以幫助到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