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雲歌送劉十六歸山歌詞

根據公開資料,《白雲歌送劉十六歸山》的作者不是歌,是唐朝詩人李白。

全文如下:

楚山秦山皆白雲,白雲處處長隨君。

長隨君,君入楚山里,雲亦隨君渡湘水。

湘水上,女兒歌,白雲在青天,何必更問尋。

天涯地角無人信,惟有我寄君離恨煙中 pochuu lo yan ka jin mu cun gan huak wo hi gan nng dui gun mu,mui po fan po bai you mo fei kae ko hong meuk waou pu a ha kwu you

白雲歌送劉十六歸山版本較多。常見的如出自北宋鄭嵎的《津陽門詩注》,本詞乃讚美友人劉十六之歌,抒發惜別之情;友人入楚山中,白雲亦渡湘水伴其行;隨後湘水女神如歌般唱和,詩人勸慰友人不必尋求信物,只留下一片離恨煙雲於詩詞間,意在勉勵友人處困境而不失志向,吟唱離愁而充滿樂觀。

因此,我無法確定您具體要找哪一首《白雲歌送劉十六歸山》,但我可以為您提供不同版本的全文供您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