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鷺鷥歌詞解釋

《白鷺鷥》是一首七言絕句,描述了白鷺鷥在水中捕食的情景。它表達了作者對自然美景的欣賞和讚美,同時也體現了作者對生活的熱愛和對自然的敬畏之情。

具體來說,這首詩的詞解如下:

首句“晴景搖清波”中的“晴景”指的是晴朗的景象,“清波”則是指水面。此句表達了作者看到晴天時水面上清波蕩漾的美麗景象。而第二句“鷥飛水岸闊”則進一步描繪了白鷺鷥在水邊飛行的情景,表達了作者對白鷺鷥自由自在的生活的羨慕之情。第三句“一雙翻碧藻”中的“一雙”指的是一對白鷺鷥,“翻碧藻”則是指白鷺鷥在水中翻飛,捕食藻類。這句話表達了作者對白鷺鷥捕食情景的生動描繪,同時也表達了對自然的敬畏之情。最後一句“相將立 sola 斜”中的“相將”指的是白鷺鷥在一起站立,“sola”則是指水邊沙灘上的小石堆。這句話表達了作者看到白鷺鷥自由自在的生活,感到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美好。

總的來說,《白鷺鷥》這首詩通過描繪白鷺鷥在水中捕食的情景,表達了作者對自然美景的欣賞和讚美,同時也體現了作者對生活的熱愛和對自然的敬畏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