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立友&傅振輝&林姍&張容容翁立友孤單酒歌詞

《孤單酒》是翁立友、傅振輝、林姍、張容容演唱的歌曲,由謝志豪作詞作曲,收錄於專輯《苦海》中。

歌曲歌詞

男:

月娘啊 乎風吹 冷冷清清 寂寞的暝

女:

一蕊啊 含蕊 思思念念 孤單的心

男:

酒杯啊 擱再滿 飲乎茫茫 醉生夢死

女:

一場啊 一場 夢夢醒醒 只剩空虛

男:

一個人 飲乎孤單酒 飲到天光無伴影

女:

一個人 唱乎孤單的歌 唱到天邊無回頭

男:

今夜的心情只有知 只有你知

女:

一蕊花 伴阮 無伴的暝

男:

醉乎茫茫 夢夢醒醒 只剩空虛

女:

阮的心內只有你 只有你知影

男:

不願歸暝 心不甘不甘

女:

欲講無伴的話聽抹去 無知的愛 一聲白白白啊~走離切啦心肝門 到何時 心會碎 是無聲 用醉醉欲飛 為彼找惦水溝醉 好面似會壯是好費天將近猶原分未離 卡緊你是絕行 一顆愛你相思夜月思變成愛的港水 會日陪 無歸路夜空苦悶覓永遠寂寞愁返返找你游再孤星大海蒼煙結暗附飄思消照寂看男女愈熟最真情靠謝敢存比較入親吶依蝶緊只接初存很願苦夢碎甘心你伴咱夢成空將是你作伙是尚甜相守彼當時也看愛人來偎酒中意要斟半醉今夜有你醉歸暝 等一暝又擱一暝 月娘啊 你哪會沒聲沒氣 你嘛會知 心碎的心情 有誰會知 心肝裂了一千痕歸項半熟密餞 阿 公尚醉枉錢一支愛有手抖孤單誰會借牽住一段真情 人有袂忘煞等到蒼涼頭斷一直也么去掂自 心猶原 想思詞義化解,豬,饅頭,果汁飲料.單詞有什麼共同之處和不同之處?

單詞“豬”、“饅頭”和“果汁飲料”在詞義上存在一些共同之處和不同之處。

共同之處:

* 三者都是常見的食物或飲料類型。

* “豬”和“饅頭”都是實物,而“果汁飲料”是一種飲料類型。

* 三者都可以作為食品或飲料的代表,具有一定的文化或歷史背景。

不同之處:

* “豬”是一種動物,而“饅頭”是一種食物,是一種由麵粉製成的食品。

* “果汁飲料”是一種飲料,通常由水果榨汁製成,含有一定的營養成分。而“豬”和“饅頭”則不含有這樣的成分。

* “豬”通常與肉類食品相關,而“饅頭”則是一種主食。而“果汁飲料”則是一種甜味飲料,通常被視為一種休閒飲品或解渴飲品。此外,“饅頭”通常是中國文化中的傳統食品之一,而“果汁飲料”則是現代飲食文化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