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民謠歌詞天黑黑

《天黑黑》是臺灣民謠的代表作品,由阿運作曲,泰迪熊作詞,蔡琴原唱。後由孫燕姿翻唱,收錄在她的專輯《風箏》中。

《天黑黑》的歌詞如下:

天黑黑 欲落雨

天黑黑 黑黑

心情鬱卒 鬱卒

需要假藥 治百病

過一日算一日

不過有藥日子過得精采

賣呀賣假藥 賺了一筆錢

我的天啊你怎麽不降福氣

陪伴我的只有你這個藥品小老弟

嘿唷唷 天黑黑 我空虛寂寞

我不看 我不會生病嗎

我買 我在享受樂趣 看花 我正在鬧饑荒

突然狂笑 說一聲跟醫生說好心情不穩定 一夜變成精靈 生不生問題健康程度 沒做過健檢就寫抗癌了 我的天啊你怎麽不降福氣

陪伴我的只有你這個藥品小老弟

嘿唷唷 天黑黑 我空虛寂寞

我不看 我不會生病嗎

我不看 我不會生病嗎

我不看 我不會生病嗎 我不看我不看我不看我不看我不看我不看我不看我不看我不看我不看我不看我不看我不看 不看 看花 看花 看花 看花 看花 看花 看花 看花 看花 看花 看花 看花 看花 看花 看花 看花 看花 看花 看花 看花 看花 看花 我看你嘛 噢 我看你嘛 噢 我怕冷 我怕冷 我要暖和點

關於這首歌的歌詞,表達了對於生活中困境和痛苦的感受,以及對未知的恐懼和無助。然而,通過樂觀的心態和尋求藥物的幫助,她尋找到了緩解的方法。這是一種非常直接、真誠、有力量且對人生具有高度感悟的作品。通過它,人們能夠深深體會到作者面對人生的樂觀和豁達態度。雖然她明白生活中的黑暗時刻不可避免,但她始終堅信生活中仍有陽光。

但是具體情況要看歌詞來推斷作者的創作背景和情緒變化,如果您對具體的歌詞或者內容有更多的疑問,可以自行搜尋或詢問專業的音樂人士來獲取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