般若心経英語歌詞

《般若心経》的英語歌詞如下:

觀自在菩薩,行深般若波羅蜜多時,照見五蘊皆空,度一切苦厄。

舍利子,色不異空,空不異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

般若波羅蜜多咒,即:

na mo he she ye po la,da la bu ye za pu ma yi xi te

na mo she ye po la ye pu mu du ji a na miu xin bu xie bu ba la o mo ye。

般若心經原文如下:

唐三藏大唐譯經中有段著名的話“色即是空空亦色”與這段內容相互應。但觀自在菩薩告訴我們 佛法的最高原理是無我的,真正的自在是要看破虛妄、假相的。而今許多人所求不得而苦惱、因緣果報不能理解而困惑、種種煩惱不能自拔而痛苦,皆因執取“我”的觀念而起。我們如果從觀自在菩薩的這段經文得到啟示,認識到佛法其實是在教我們破除我執的道理之後。 我們更應該“舍識用空”修行的方法應該採用去“識”識取和般若有關的經驗境界之體。能通過性理的知識用開悟的一念智光照見待緣、體認生死的現象無非就是心理的現象等等(心中光明、善護口業)。便可立轉許多無明痴頑之物於茲得到受生真性(性體靈明)與大智慧的光明,得入般若之門了。般若為性體之德指一切智慧和智慧之用而言,有總別之分通局之別;大乘性理般若是觀自在菩薩這段經文所說的以通局之分而論即總相之般若和別相之般若。

以上內容僅供參考,如需了解更多信息,建議閱讀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