茍延殘喘歌詞

苟延殘喘的詞曲作者是林語堂。

歌詞如下:

生命如風,吹過不迴頭,我們帶著未了的夢,活得如此委曲苟且。活著,就是這樣苟延殘喘。

用我們雙手,抓不住的時光,無論悲喜,無論遠近,都是生命裡的片段。我們曾愛過,我們曾夢過,我們曾活過。活著,就是這樣苟延殘喘。

當我們老去,回顧這一場旅行,或許帶著點點的遺憾,卻也無悔這一生。我們曾笑過,我們曾痛過,我們曾活過。活著,就是這樣苟延殘喘。

我依然微笑,依然愛著生活,依然熱愛著你,就像愛著自己。活著,就是這樣苟延殘喘。

這首歌是林語堂為人生總結而創作的一首歌曲,他認為人生就是一場旅行,即使路途上總有挫折和困難,我們仍然要微笑著生活下去。林語堂的人生觀告訴我們,不管生命中經歷了什麽,我們都應該珍惜生活、珍惜生命,好好活著。即使活得再苟且再不堪再疼痛,那也是活著的證據和理由。我們的一生注定不可能一路平坦、風光無限,我們會遇到困難、挫折和失望。但請記住,每一次的經歷都會成為我們生命的印記,帶我們走到下一站的路口。不管你走到哪裡,無論你是否留下輝煌的成就或驚世的作品,你的生命都已經走過了這樣的一段旅程。我們不應該苟且的活著、碌碌無為的過著每一天,也不應該消極對待自己的生命。我們每個人都應該像林語堂所說的那樣,“活著就是苟延殘喘”,積極樂觀地面對生活、面對自己的人生。無論生活如何苟且,我們都應該勇敢地活著、積極地面對人生中的每一個挑戰和困難。只有這樣,我們才能真正體驗到生命的真諦和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