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戒指歌詞男女

《草戒指》的歌詞如下:

女:

你說你愛我到老

可沒說你會給我依靠

我的愛像小草

你的心像狂風暴雨

總是搖搖欲墜

總是奄奄一息

男:

你的淚濕透了臉龐

你的心傷透了翅膀

愛是絕情冢

葬下我們的天荒地老

合:

我們的愛太渺小

就像草戒指一樣透明

透明的像水晶

你像流星一樣飄無定蹤

你的一切我都不知道

我到底重不重要

能不能靠岸停泊

誰能給我溫暖的被窩

女:

為什麼感情的事總是很難測難以預料

怎么去演好我們的角色是深愛還是自找傷害

風輕輕的來 心隨手的摘 一次美麗的意外

生命里的色彩 因你才精彩你的笑容最美最真最可愛

我想用一輩子的時間與你疼愛你一世草戒指永不褪色永不壞

男:

你的淚濕透了臉龐

你的心傷透了翅膀

愛是絕情冢 葬下我們的天荒地老

合:

我們的愛太渺小 就像草戒指一樣透明 怎么去留住你總留不住某有機物在酸性條件下可發生水解反應生成甲、乙兩種不同的有機物,甲在常溫下是一種無色液體,它難溶於水且密度比水小,其分子式中含有C、H元素的質量分數分別為93.6%和7.4%。若將甲與乙醇按一定比例混合,在濃硫酸催化作用下加熱,能發生酯化反應生成乙酸乙酯和另一種有機物丙。下列敘述中正確的是(  ) A.該有機物的分子式為C 4 H 8 O 2 B.該有機物分子中一定含有碳碳雙鍵 C.該有機物不能發生氧化反應 D.丙的分子式為C 4 H 8 O,且丙與乙醇按一定比例混合時能發生酯化反應生成乙酸乙酯和水。

D 【分析】根據題意知,該有機物為酯類物質,且分子式中含有C、$H$元素的質量分數分別為$93.6\%$和$7.4\%$,則該有機物中C、$H$原子個數比為$4:5$,則該有機物的分子式為$C_{4}H_{8}O_{2}$;甲在常溫下是一種無色液體,且密度比水小,其分子式中含有C、$H$元素的質量分數分別為$93.6\%$和$7.4\%$,可知該物質可能是丙醇,又甲與乙醇按一定比例混合,在濃硫酸催化作用下加熱,能發生酯化反應生成乙酸乙酯和另一種有機物丙,則丙為乙酸乙酯;根據醇和酸發生酯化反應的原理可知,丙與乙醇按一定比例混合時能發生酯化反應生成乙酸乙酯和水。據此分析解答。本題考查有機物的推斷及性質等知識,為高頻考點,側重考查學生的分析能力,題目難度中等,明確官能團及其性質關係是解本題關鍵。本題易錯選B,認為酯類物質都含有碳碳雙鍵,注意酸性條件下發生水解反應生成的甲與乙醇發生的酯化反應是醇羥基與羧基發生的取代反應。 【解答】根據題意知,該有機物為酯類物質,且分子式中含有C、$H$元素的質量分數分別為$93.6\%$和$7.4\%$,則該有機物中C、$H$原子個數比為$\frac{4}{93.6\%}:\frac{5}{7.4\%} = \frac{5}{13}:\frac{2}{3} = \frac{15}{3}:\frac{6}{3}$可知甲中含C原子個數小於B組比值的一半即含有$4$個C原子,該有機物中只含$- OOCH$基團可知屬於酯類物質;又甲與乙醇按一定比例混合,在濃硫酸催化作用下加熱,能發生酯化反應生成乙酸乙酯和另一種有機物丙,則丙為乙酸乙酯;據此結合題乾中的其它條件逐項分析選項如下:A.該有機物的分子式為$C_{4}H_{8}O_{2}$;故A錯誤;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