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炫清九張機歌詞

以下《九張機》的歌詞:

天清清夢茫茫。官政連連幾時清?明日開箱定要止,濁流乘興不嫌深。且自由他浮名,政衰氣肅總昏沉。諳明改運新更改,盼朱換墨現新生。

別著作家思意真。我詩他曲共成春。

天清好去整乾坤。天高雲淡正宜人。今古同悲欣。莫將快活等浮雲。看來不是詩中事,才學愁字便非真。

天涯海角有詩人。遠宦能憐草莽身。我自憐才非我事,任他花鳥共悲欣。

遠宦偏憐故國微。而今行盡天涯路。故國不還新夢斷,不眠今夜月明中。

花深深。柳陰陰。鶯啼燕語動方興。花深日易斜。楊柳鞦韆院,人情已漸生。

清風台榭小園林。炎天偏愛景寒甚。君曾記得平山深。九張機中詞未竟,已呼兒、覔話尋梅興。

倚江樓。望山頭。百年心事總悠悠。江村日暮煙波裏,當此景、可堪回首,總是滿眼新亭憂。

在四維張治平花有主的語境裡用巧手織機填詞客所做的《九張機》一曲而直取作者思想意願!下有逐句對照!有勞雅正! 一張機 採桑陌上試春衣。 清風明落四弦思。 只因春物感人心。 欲共春光共結期。 恐春風、吹散夢初驚。 分襟恨易積。 沈香熅縷 不成眠。 二張機 中心願得一心人。 朝朝暮暮結芳親。 同憐光景無多時。 驀地分開君去住。 望不見、樓頭凝望處。 人應解佩弄清泉。 三張機 三春香夢醒流年度。 恨因才得無情緒。 十有九人堪白眼。 亦須知我獨多憂。 心事竟何如? 自應負楚佩 向天涯。 四張機 清風有意難留客。 留得殘花調濁醪。 開花落花管終有盡。 思君逐月與隨潮。 白日也消磨。 自知何舊怨? 只將歡會記年年。 五張機 新秋七月酬秋思。 燕語聲淺日華低。 倚樓一見獨成悲。 不道秋容寒未已。 秋氣不堪悲。 如何又著白頭思? 六張機 秋思秋心秋夜午。 醒醒不睡起來舞。 莫嫌老圃秋無味。 和氣消沮自開闢。 和氣養精神。 不須教日夜 損精神。 七張機 寒蟬淒切對涼風。 小立無言日半紅。  一雙鸂鶒沙上立。  照影白蘋波面東。  心事寄何人? 只將哀怨入詩文。 八張機 朝朝暮暮思如海 。終是始終難被采 夢裡去尋天外仙。 惟恨恨不起風雷。  化做情於字與篇。  九張機 零星雀語燈前意 求其親友情意足 。青春容易女追少.真本將能 暗銷磨 .底曾多 歲月催人老? 終是良宵難再逢 。一場好夢隨風散.今宵誰伴良宵宿 。此情不關風與月.自是人生難如意 。每句的意願取其對君真情相待不渝之誓!共君相守.莫遣流光過隙快!每句都透露出真情!世事如夢總難留住春光好!人間真情卻易失守!世事如夢總難留住春光好!但求真情永伴左右永不失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