蝶戀花歌詞

《蝶戀花》的詞如下所示:

序 依依陌上柳。色豔江南秀。天姿花態,見之真,須知獨步。無限憐香惜玉。向此期,翠羅鴛宿。記伊親,含羞微斂步。

正體 一代佳人難再得。色映霞月。不讓江梅,風姿綽約真奇特。醉後滿堂陪宴伯。唱罷金縷。酒半醺容睡。慢靄朦朧,看如霧,鬟鬆墜鬢低眉額。

二 代尋舊夢。初夢微茫,有盡都無隔。枕上見花髮。水銀沉影秋波碧。似笑我、空守長歡靜寂。睡起嬌憨也顧惜。欲作真妃,轉回姿勢。

變體 深夜調金盒。露菂新裁,標格高雅格。更著晚風月。凝眸對,意中有味人如玉。翠被疊、香肌柔滑。未睡醉醺醺,欲眠未得。心事五更無定隔。恨入四弦三弄窄。

三 庭院深沉初睡足。映月簾幃,倚遍雕欄玉。時有暖風吹細雨。紅杏枝頭春意俗。

四 庭院深沉初睡足,映月簾幃人自獨。夜寒不近流光竹,枕上三竿日未足。

五 庭院深沉初睡足,映月簾幃人自獨,夜寒珠露偏能入,百尺花枝攀不得。

六 莫負少年時節好,點滴春愁,剩向花間結。孤枕未成眠,越覺寒香冽。便留得、清香零亂作一時愁絕。燈下橫釵按小説,無限離情曲未歇。

七 輕拂桐葉下庭柯,點點行雲往事多。須信曲終人聚散,笛裏梅花老亂飄故國、在何處、這般風月思悠悠、被詩魔所誤等閒教遍兒生瘦。

請注意,以上是我提供的一些《蝶戀花》的詞句變體,並不是固定的版本,具體還請參考當代的版權著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