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怎麼原諒歌詞

《原諒》的詞曲創作人許常德認為,原諒是一種修行,是一種智慧,而能原諒他人,便是原諒自己。下面為一些相關內容:

首先,我們需要學習原諒,是因為生活中我們總難免遇到各種各樣的人和事。原諒,就是原諒自己的不足,才能更好學習、進步。但是不是原諒就意味著事情過去?那倒不一定。如果你被誤會了,還是被動地承受,或只是一味的道歉、說明,甚至許下承諾。而真正的原諒是一種成全,它需要對方付出理解,而理解又需要一定的時間去過程。如果真的無法原諒,那也沒關係,因為無法原諒的過程也是學習的過程。

其次,歌詞中還有這樣的句子:“當愛已不在你心裡,當愛已不在你生活裏面,你還有沒有原諒的勇氣?”這是對原諒的一種啟示:我們應該學習原諒那些我們無法繼續愛的人。因為原諒並不是讓我們忘記,而是讓我們以更好的方式去愛自己。

歌詞中還有很多關於原諒的句子:“我曾經以為我還在原地等一個回來的人。”、“我不願再想起你曾經給我帶來的傷痛。”、“我還是會想著你的好,還是會不自主的想起。”等等。這些句子都讓人感覺到原諒是一種過程,是一種自我成全的過程。

總之,原諒是一種修行,是一種智慧。只有學習原諒,才能更好地愛自己,更好地生活。在學習原諒的過程中,我們需要時間去過程,也需要勇氣去嘗試。但只要我們願意去學習、去理解、去接受,我們就一定能找到真正的原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