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伶李玉剛歌詞

《赤伶》是李玉剛演唱的歌曲,由李玉剛、劉潤潔、孫霄磊作詞,李玉剛作曲,李玉剛和孫霄磊編曲,是電影《無雙》的主題曲。

歌詞如下:

你胸懷中血海深仇

此恨不將就

唱念做打

忠義難收

你一世英名失手就折墮

累累如喪家之狗

堂堂正正來

哪怕什麼

這烽火亂世

容不得你錯

一步錯

便步步錯

人戲不分

誰來為你喝一聲末路悲壯

你粉墨登場

唱念做打絕世疏狂

縱千古一帝也不過如此吧

卻換來身後罵名一世惶恐

半生戎馬半生戎馬半生戎馬半生戎馬……

但若能護國護民你甘願當個伶人

不求萬世流芳

但求問心無愧無愧無愧

無愧蒼天在上

但求一舞斷青絲 斷腸相思斷腸相思……

那情絲難忘相思斷腸你是伶人戲裝何模樣?

或許唯願山河再無干戈戲場?

他究竟為了名還是為了利還是別有隱衷…… 但這都不是理由呀 沒有人能逼死一顆飄搖的心,大概唯有最後一滴淚斷絕人世哀怨吶,望了他和她她那一夜紅塵永嘆別。 別了她最後唯有烽火亂世為他。無人相隨戰亂分離只剩空悲切罷了!不過只有他不辜負他年少登台盼國之興旺!只為歌舞一步錯萬步諾壯矣,猶他漂泊血染那紗未進仕途愧煞她流年對飲斷了牽掛…為了初心難道這般虔誠的人無法相擁,然后蒼天自會說再見恩怨已了…… 倘若這亂世沒有干戈他怎會漂泊淪落風塵為了什麼?只為她紅顏一笑傾國傾城,這便是赤伶!他究竟是伶人還是英雄? 無人相隨又如何?只願山河再無干戈!這一曲唱響的不僅是戲中人生更是赤子之心赤子之心…… 李玉剛,中國內地男歌手、跨界藝術家。他用情演繹經典,用夢開創時代。他是歌者、舞者、藝術家,他是赤伶。此生只求一舞斷青絲、相思成狂!但願山河再無干戈,紅塵再見亦別來無恙…… 李玉剛演繹出了一代伶人的傲骨和風華絕代,在戲腔的演繹上更是可圈可點。 或許只有在赤伶的身上才能尋找到中華文化的魅力和靈魂吧!讓我們共同期待更多的經典之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