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年這一夜歌詞

《這一年這一夜》的詞曲作者是林夕,演唱者是陳奕迅。

詞曲:林夕

編曲:Edward Chan/Charles Lee

原詞:「這一年這一夜,在眼前的一切/連心跳都響得震耳欲聾」

林夕填的詞總能給人一些情感觸發點,也是《富士山下》把“愛情變成門徑變成末路”解釋得十分通透,正如夜空璀璨星斗為黑幕裝飾光點一樣。歌曲開始的前奏明亮的編曲來承接了前面歡快的音樂旋律,配合《十年》的高潮時代的旋法卻在此曲中被改造得動人、抒情、喜感、過程、相映成趣,然而前奏的一開始即宣布著感傷和抒情也開始向高潮來臨的狀態,下一句:“沒問題卻短得太過於疲憊”,微妙的平地拔高開始用嗓和一聲副歌嘶吼提升歌曲氛圍的“又是真的不懂還是不敢再想起/發夢也不可笑未得到不可悲”接力開始過去之前整首歌基調氣氛達到高峰的悲劇開始走向兩人或多人群起的一個人遠離當年老情人的嘮嗑寂寞的日子也不甘心。“別無奈假使未吻過妳當面更可悲/快樂又多麼有氣力應該總會流露愛的肢體”直面被甩情人背負一地的煙蒂獨自享受這個月色明媚的心情,又帶著一些埋怨的感覺。

以上是部分歌詞內容,由於字數較多,如果需要全部歌詞內容,可以到相關音樂平台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