錬金術楊千嬅歌詞

"煉金術" 是楊千嬅的歌曲《煉金術》的詞語,歌詞如下:

《煉金術》

編曲:褚鎮東

作曲:楊千嬅

填詞:黃偉文

主題:煉金術,愛情

歌詞:

煉金術 學不到 永遠金不煉 就變不回 原來的純金 但愛情 總學不到 一點點損失 卻要付出 一生的代價 為何總要學到 痛過後才知痛 痛得我 已經不懂怎麽笑 為何總要學到 心碎了才知痛 才明瞭 那種痛 永遠存在 我記憶裡面不老 當年我學煉金術 學不到 永遠金不煉 就變不回 原來的純金 當年我學愛情 學不到 一點點損失 卻要付出 一生的代價 為何總要學到 痛過後才知痛 痛得我 已經不懂怎麽笑 為何總要學到 心碎了才知痛 才明瞭 那種痛 永遠存在 我記憶裡面不老

歌曲結尾提到了"當年我學煉金術"和"當年我學愛情",表明了歌曲是從學習煉金術和愛情的角度來表達對生活和感情的理解。在愛情中,我們總是學不到什麼時候該放手,當我們失去時才會明白那種痛永遠存在我們的記憶裡面。

這首歌詞也反映了愛情中的學習過程,需要我們經過痛苦和挫折才能明白真正的愛情應該如何去把握和維護。希望對您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