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無艷歌詞解

《鍾無艷》的歌詞如下:

鍾無艷 齊天白

難為你同生共死 一起沒限期

為何明明知, 仍然留情

不必狠心 無謂逼我說明

不需要聲聲罵我 懶理這種結果

離別沒法灑脫 不必念破鏡重圓

當鏡破亦要復原 我問你心中一再轉

可惜只想我知 你已經死心塌地

一切不用講 也足夠美麗

又何以又懷念 不要帶著醉 還拖著未了情

問誰 是真愛 我定亦能接受

畢竟跟幸福 還差許多運

所以不需要逼我 重投情深緣盡漩渦

人是有過去 也算是咎由自取 得不到便應撇脫

從眼中卻看出 你不想抽離徹底

全為你同生共死 一起沒限期

為何明明知, 仍然留情

不必狠心 無謂逼我說明

不需要聲聲罵我 懶理這種結果

全為你開心 就讓我輕鬆過關到外飄泊 從你的淚水 顯示 分不清到底怕與疑”

歌詞大意如下:

我很難忍受跟你分離 但時間證明了這份愛 沒有意義 現在你知道不能跟我在一起的原因了吧 我寧願面對 愛的反面 但是你必須做出一個負責任的選擇 如果你會為你的選擇後悔 你必須面對。你的決定是唯一正確的。我希望你快樂,儘管我們的愛結束了。我不會讓你承擔我的痛苦,我會讓自己走出去,去尋找新的生活。這就是我最後的請求。請你好好照顧自己。我會想念你的。希望我們以後還能再次相見。也許那時的我們都會變得更好。也許你也會知道,我們的故事是一個悲劇,但它教會了我們如何去愛和被愛。也許你會感激這段經歷,它讓你學會了如何去愛一個真實的、獨立的我。這就是我的故事,我的愛情。它結束了,但它永遠不會消失。它會成為我人生的一部分,讓我變得更加堅強和成熟。所以,再見,我的愛人。我希望你能記住,無論何時何地,我都會永遠愛你。再見。

以上歌詞僅供參考,因為歌詞可能因歌手和歌曲的版本不同而有所差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