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竹堂為了兄弟歌詞

《為了兄弟》是鐵竹堂演唱的歌曲,歌詞如下:

為了兄弟

rap1:

我為了兄弟可以豁出去命

只要兄弟在身邊不會孤單

為了兄弟 豁出去命

為了兄弟 我不要命

我為了兄弟可以把一切都放棄

兄弟在一起 不會孤單

為了兄弟 我不要命

rap2:

不論在哪裏 都有人想拆散我們

但我們一起出生入死過 我們是一個大家庭

只要有人想碰我們的兄弟 我就讓他後悔生下來

因為我們的兄弟不只是一個人 而是一群人

所以不要讓我們的兄弟受到傷害

這是我們的責任 我們不會放棄

不管有多大的風雨 我們都會在一起

一起迎接明日的陽光 迎接新的一天 迎接新的開始 迎接新的挑戰 迎接新的生活 迎接新的未來 迎接新的自我有一杯混合飲料中含有維生素B和鉀離子。將飲料分為兩等份,一份只含維生素B,另一份只含鉀離子。然後對兩份飲料分別加入等量的稀硫酸後加熱至沸,可以發生如下化學反應:B + H2SO4 → A+ H2↑ (反應後無其他產物生成)。如果測得加熱後A溶液呈酸性,則下列說法正確的是( )

A.該反應屬於複分解反應,生成物A為硫酸鉀和水

B.該反應屬於置換反應,生成物A為氫氣和硫酸鉀

C.該反應屬於中和反應,生成物A為氫氣和硫酸鈉

D.該反應屬於複分解反應,生成物A為氫氣和硫酸鉀或硫酸鈉中的一種

【分析】根據題意,將飲料分為兩等份,一份只含維生素B,另一份只含鉀離子。然後對兩份飲料分別加入等量的稀硫酸後加熱至沸,維生素B與稀硫酸反應生成B鹽和水;鉀離子與稀硫酸不反應。加熱後A溶液呈酸性,說明生成物A是B鹽和氫氣,據此進行分析判斷。本題難度不大,在解此類題時,首先分析套用的原理是否正確,然後再根據方程式的書寫規則進行判斷,化學方程式正誤判斷方法是:先看化學式是否正確,再看配平,再看反應條件,再看氣體和沉澱,最後短線改成等號。

【解答】將飲料分為兩等份,一份只含維生素B,另一份只含鉀離子。然後對兩份飲料分別加入等量的稀硫酸後加熱至沸,維生素B與稀硫酸反應生成B鹽和水;鉀離子與稀硫酸不反應。加熱後A溶液呈酸性,說明生成物A是B鹽和氫氣。由上述分析可知,該反應屬於複分解反應,生成物A為氫氣和B鹽中的一種。選項中只有D符合。故選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