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慧嫻 貪貪貪歌詞

《貪貪貪》是陳慧嫻演唱的一首歌曲,由黃偉文填詞、陳雙雄作曲。

歌詞如下:

貪貪貪

於每夜每晚我卻似習慣失眠

窗畔正映著我的影子的雙肩

眼眸下於空罐之中轉身玩味地迴旋

快慰間不知節制亂得就像童年

才驚慌地告知對方受傷痕限制

為何對方又接受特別恩典

過份得應該叫做犯規的晚飯

怎麼偏偏她總沒反應

是我心聲

當晚那首歌是我

是我所願願不願但當一齣戲裡的角色

過於沉迷怎去控制

是我心聲

當晚那首歌是我

是我所願願不願但當一齣戲裡的角色

過於沉迷怎去控制

貪貪貪貪貪貪貪貪貪貪貪貪貪貪貪貪貪貪婪的火

我知我知我知我知我知我知我知道無知後失智 誰敢接近 我真需要聰明快清楚落後究竟實在何地不可升遷 如曾要輸低心停學門不敢直洩而跟心態弄矛盾結局跟秘密變有得破解(是的我也感謝那位被寵者)沒有企及竟是你 做得到的真感歎 世界真的會轉的

歌詞簡直像白紙黑字一般直白,表達了主角沉迷於某種事物,不顧一切,甚至忽略了他人的感受。在這首歌中,主角的行為被描述為過於沉迷,就像一個小孩在空罐中玩耍,過度放縱自己的欲望,不顧一切規矩和限制。

因此,我們可以看到主角過度沉迷和自我放縱的形象。然而,在對方的鼓勵下,主角也學習到適可而止,清醒自己的過度行為。因此,我們也看到主角面對問題,面對沉迷過度的勇氣和改變的決心。因此,《貪貪貪》這首歌是對過度沉迷的警告,也是對自我控制和改變的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