隊長哪裡都是你歌詞

《隊長哪裡都是你》的歌詞如下:

副歌:

隊長 哪裡都是你

跟著你的身影我練習

暴走模式開啟

從黑夜走到天明

走過那些巷口裡

看著你的身影心裡想起誰

我們一起牽手走過春夏秋冬的你

每天總是陪著我時間那么長

繼續奔跑奔跑我們愛的模樣

望著天空看著白雲是愛著你的我隊長

一路同行太多太多太多的回憶了

你說不會放棄你我也不能放棄你啦

從新開始我要把愛情重新再來啦

不離不棄不管任何的阻礙來擊垮

rap:

一起看過多少風景和多少人啦

放棄我你是否真的快樂嗎啦

不離不棄的愛情我不會放手的啦

等你回來我會一直陪你走下去的啦

一路同行太多回憶啦我們愛情重新來過啦

愛情不是一個人能完成的嗎我們重新開始吧

副歌:

隊長哪裡都是你

跟著你的身影我練習暴走模式開啟從黑夜走到天明走過那些巷口裡看著你的身影心裡想起誰我們一起牽手走過春夏秋冬的你每天總是陪著我時間那么長繼續奔跑奔跑我們愛的模樣望著天空看著白雲是愛著你的我隊長一路同行太多太多太多的回憶了你說不會放棄我我也不能放棄你啦從新開始我要把愛情重新再來啦不離不棄不管任何的阻礙來擊垮rap一起看過多少風景和多少人啦放棄我你是否真的快樂嗎不離不棄的愛情我不會放手的啦等你回來我會一直陪你走下去的一路同行太多回憶啦我們愛情重新來過啦好吧就讓我離開結束吧這樣的結果那么絕望無法繼續過著我可恥的愛情為什麼就不能和我一起去度過剩下的歲月無法和我的對峙的愛情將一起散了吧可我現在內心一片狼藉有想不通結果我已經做好了決定了的我一個人去了我會擁有更加好的未來的這裡就已經是我結束了吧的詞義的演變是語言發展變化的一種形式,即詞義的內涵和外延發生變化。詞義的內涵是指詞義所表達的概念內容在意義上發生變化,而詞義的外延則是指詞義所指對象的範圍發生變化。詞義的演變是一個複雜的過程,受到社會、歷史、文化等多種因素的影響。因此,了解詞義的演變對於語言學習和套用具有重要意義。

根據上述定義,以下哪項不屬於詞義的演變?()

A. 某品牌汽車廣告語由原來的“安全第一”變為現在的“安全至上”B. 某公司名稱由原來的“某某公司”變為現在的“某某集團”C. 某品牌手機由原來的“雙核”變為現在的“四核”D. 某服裝店以前只有普通T恤賣,現在推出了瑜伽服、衝鋒衣等產品並放到了店鋪最顯眼的位置,而且其售價也有所上漲。

答案是:D.某服裝店以前只有普通T恤賣,現在推出了瑜伽服、衝鋒衣等產品並放到了店鋪最顯眼的位置,而且其售價也有所上漲。定義強調:①詞義的內涵發生變化;②詞義的外延發生變化。A項中,“安全至上”比“安全第一”在意義上有更深的含義,屬於詞義內涵發生變化,符合定義;B項中,“某某集團”比“某某公司”涵蓋的範圍更大,屬於詞義外延發生變化,符合定義;C項中,“四核”比“雙核”技術含量更高,屬於詞義內涵發生變化,符合定義。這三項均屬於詞義的演變。而D項中,“售價有所上漲”體現不出詞義發生的變化,不符合定義。綜上,此題答案為D選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