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免會受傷歌詞

《難免會受傷》的詞曲都是由林夕填詞,王菀之作曲,並且由林夕與王菀之合唱的版本。在歌詞上表現出了現代人與朋友間感情的一些變化,描述了在現在社會,當友誼無法長存時,相逢後亦需要彼此容忍的詞句,因為可能帶來了感情的破損,人無法免於受傷。

至於在王菀之的獨唱版本中,“將來將會相傷,從前我細味後來感未忘”,其中的“相傷”卻表示雙方互不應付的過去。由於將感情淡化為友情,卻也失去了本應該有的互相信任與瞭解。所以每次將歌詞過度解析或會杞人憂天 交由風風雨雨 一群友誼感染隨後掩埋友情幻影一個輕微失眠 明早能盡看蒼桑美麗浮動日子翻版盡然同一拍彈得鐘乳石會自然剝落 每首歡喜小詩還有你熟捻筆劃然而竟然確認未有同甘共苦 也未有兩手提拔何解友情如此劃上等號 過氣小情懷若果太重我未及學習 如何應付愛人最易老 何況朋友一雙鞋隨著風雨高低 同途異徑走未免太巧

以上歌詞表達了朋友之間隨著時間的流逝,友情可能會變得淡薄,甚至可能會因為各種原因而產生矛盾和傷害。

至於如何面對這些傷害,歌詞中並沒有給出明確的答案,只是表達了一種無奈和迷茫的情緒。

希望這個答覆符合您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