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打芭蕉歌詞

《雨打芭蕉》的詞如下:

雨打芭蕉暮雲遮,細雨如絲靄漫漫。

點滴聲中愁淡淡,漸驚微動是春寒。

《雨打芭蕉》的曲調如下:

此曲調旋律明快優美,曲調材料非常簡單,全部由上、下句結構而成,但它們又非常自然地流露出作者豐富的感緒。起句“5 5 3 2 | 1 1 ”,後接“3 3 2 1 | 5 5 3 2 ”使人心隨之飄逸,然又落下。兩句一節,每節開始的和音,如同一把古箏音韻悠悠然將人引入音樂之海。其句法、字音和音域的進行,極像數九寒冬裡突然看到的一點微光,正是一種不尋常的情緒與感覺的表達。雨打芭蕉的旋律,它悠然流淌出清新的江南情緒,字裡行間透出一種清新、典雅的美感。

以上信息供您參考,如果滿意,請給予贊喔~

另外,《雨打芭蕉》是一首優美的南國小調,是一首抒情的民族器樂獨奏曲,由於在獨奏中多用高胡、二胡、琵琶等南方常用樂器演奏,更增南方特有景致。

其歌詞和曲調非常適合用來表現細雨如絲、芭蕉葉上滴滴嗒嗒的細雨聲和種種南國風光,歌詞描寫雨打芭蕉的淅瀝聲音把春意漸暖慢慢驚醒萬物的寒意抒發得淋漓盡致。

至於完整歌詞,我無法提供,建議您查閱相關資料以獲取完整的歌詞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