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鏡歌詞轉srt

將魔鏡歌詞轉換為 SRT 格式的步驟大致如下:

1. 提取歌詞:首先,需要將魔鏡歌詞檔案提取出來。通常,這是一個 .lrc 檔案。

2. 將 .lrc 檔案轉換為 txt 檔案:可以使用一些線上工具或一個可執行程式來將 .lrc 檔案轉換為 .txt 檔案。在這個過程中,每行代表一種語言的歌詞,每種語言的歌詞都應該獨立地標記。

3. 編輯 txt 檔案:在 .txt 檔案中,找到語言名稱和相應的歌詞,將其分開。這裡可以使用一些編輯器(如 Notepad++ 或 Sublime Text)來方便地進行這一步。

4. 生成 SRT 檔案:在確保所有信息都準確無誤後,可以使用 SRT 字幕生成器來將 .txt 檔案生成為 SRT 檔案。SRT 字幕檔案通常包含以下三個元素:

* 起始時間戳(Start Timestamp)

* 結束時間戳(End Timestamp)

* 字幕(Subtitle)這些時間戳通常表示字幕出現的時間,不過這裡的結束時間戳可以設置為 -1,表示字幕持續播放到影片結束。

5. 保存 SRT 檔案:最後,保存生成的 SRT 檔案。

請注意,這是一個簡單的過程,並且需要一些基本的網絡工具和字幕編輯技能。如果你在過程中遇到任何問題,你可能需要尋求更深入的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