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敏惠說再見以後歌詞

再見

詞曲:黃敏惠

總有一天 我們都要走

不再互相等候 伴你一程 我就會退後

不要再掉淚 我已經習慣了

我會遠遠的看你 遠遠的走

總有一天 我們都要走

我會遠遠的看你 遠遠的走

我會遠遠的看你 遠遠的走

不再互相等候

再見以後 讓我們各自走各自的路

就算我還在你身旁 也許也會誤事

再見以後 讓我們各自走各自的路

別忘了我這個朋友 我已經開始學習文言文《夢筆生花》翻譯成現代漢語

翻譯:有一個夢筆生花的人,他在書房裡擺著一支筆,每次睡醒之後都會覺得房間裡香氣瀰漫。原來是因為這支筆下流出的墨水已經積累成了池塘,時間長了自然會生出蓮花來。有一天,有人發現了這個秘密,好奇地來問他是怎么回事。他笑著說:“筆端偶爾會噴出墨水而已。”這個人於是拿起筆來在空中揮舞,果然有墨水噴出,就像下雨一樣。從此以後,人們都知道了夢筆生花的典故。

現代漢語翻譯:有一個善於寫作的人,他在書房裡放了一支筆,每次醒來後都會聞到房間裡瀰漫著香氣。原來是因為這支筆下流出的墨水已經積聚成了池塘,時間長了自然會生出蓮花來。後來,有人發現了這個秘密,感到很好奇,就來問他原因。他笑著說:“筆尖偶爾會噴出墨水。”於是這個人拿起筆在空中揮舞,真的噴出了墨水,像下雨一樣。從此以後,人們都知道了夢筆生花的典故。這個故事就是這樣一個善於寫作的人用墨水創造出美麗景色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