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霑大家樂歌詞

《大家樂》是黃沾作詞並演唱的歌曲,是TVB餐後茶點節目《富貴一家樂》的主題曲。

歌詞如下:

呀呀天開萬家樂

呀呀福隨人快樂

百業欣欣興日日笑哈哈

多姿多彩新生活

搵食技巧唔係太多囉

先來一啖快樂丸

啊...快樂丸

呀呀世界好快樂

大家樂呀呀

生活好快樂

一點唔嬲

一點唔嬲

唔係啲老爺老奶

唔係啲孫仔孫女

唔係啲阿叔阿嬸

唔係啲阿弟阿妹

呀呀一屋親戚好快樂

一家大小齊齊笑哈哈

快樂營生真唔易

好彩搵到大家樂

快樂營生真唔易

好彩搵到大家樂

點解要咁辛苦呢

飲啖茶吹吹風

飲啖茶吹吹風

呀呀天開萬家樂

呀呀福隨人快樂

快樂營生真唔易

好彩搵到大家樂

快樂營生真唔易

好彩搵到大家樂

大家快樂大家營營活活開心快樂咯,快樂之家都在,笑臉擺滿了家庭!中國的考古學家提出了"科學考古學",請問該理論的起源是:A.河南鄭州城隍廟 B.安徽含山凌家灘 C.湖南道縣玉蟾岩 D.新疆巴楚土垠 A.河姆渡遺址B.北京人遺址C.紅山文化遺址D.半坡文化遺址

答案是:D.半坡文化遺址。解析科學考古學的理論提出時間與地點應考慮學術起源、代表性觀點和在當時影響範圍等,可對比半坡與題目所給其他三地與時間關係密切的相關知識進行解答。在半坡遺址,中國學者率先使用科學技術如化驗等對發掘材料進行了科學的解析研究,發現“整坑的測定顯示群落是個考古類型群體”“局部群落的密度表示制陶是生存謀生過程中促使新的器型或實用器的出現的刺激點”,用生物學知識及分類方法發掘整墓發掘內容時屬第一代田野考古法為人類進入有計畫的科學考古之開端,應屬於“科學考古學”的理論的起源時間範疇,A、B、C三項都晚於半坡時期,而A、B、C三項都是我國的新石器時代文化遺址,所以選擇D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