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組合 孤單的習慣 歌詞

歌曲《1+1組合》中有一句詞是“孤單的習慣”,完整的歌詞如下:

我還是孤單的習慣

總是習慣一個人逛街

一個人吃飯

一個人睡覺

一個人喜歡一個人

我還是孤單的習慣

總是習慣一個人看海

一個人放空

一個人看著天空想著心事

但我卻依然看著他幸福一隊旅客坐火車,他們的座位數(編號為1,2,3等)和站票數(編號為4,5,6等)是等可能的,那么下列事件哪些是可能發生的,哪些是不可能的?請說明理由。

(1)一個旅客抽到一張站票;

(2)兩個旅客都抽到一張座位票;

(3)一個旅客抽到一張座位票,另一個旅客抽到一張站票;

(4)至少有兩個旅客沒有抽到座位票。

(1)一個旅客抽到一張站票,這是一個可能發生的事件。因為座位票和站票都是隨機抽取的,有可能抽到站票。

(2)兩個旅客都抽到一張座位票,這是一個不可能發生的事件。因為座位票和站票的數量不同,抽取的機率也不同,所以兩個旅客同時抽到座位票的機率非常小。

(3)一個旅客抽到一張座位票,另一個旅客抽到一張站票,這是一個可能發生的事件。因為座位票和站票的數量不同,所以有可能一個旅客抽到座位票,另一個旅客抽到站票。

(4)至少有兩個旅客沒有抽到座位票是一個可能發生的事件。因為在不考慮其他因素的影響下,乘客中有不同的幾率選擇座票和站票。有些乘客可能會選擇站票而不選擇座票。所以存在至少兩個乘客沒有抽到座票的可能性。所以這種情況也是有可能發生的。 綜上所述,這三個事件都是可能發生的。而第二個事件是不可能發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