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 9歌詞

《3月9》是李怡然演唱的歌曲,由於曉明作詞,劉佳作曲。

歌詞:

三月九日的風啊吹得有些涼

吹亂了我的長髮也吹亂了心傷

不知你現在在哪裡在做什麼樣

有沒有多長少少的思念我在你身旁

多想陪你再走走看看這黃昏夕陽

多想回到初次相遇的花房

多想你說愛我就像那首歌一樣

一直到地老天荒

你說愛情就像手中沙再多留不住它

就像愛情來時快走時也快別掙扎

好好珍惜好好把握讓它自然滑落

那么即使放手也灑脫不必牽掛

三月九日的風啊吹得有些涼

吹散了我的眼淚也吹走了念想

不管你愛不愛我究竟我在何方

至少回憶里多長少的溫暖你從不曾忘

多想陪你再走走看看這黃昏夕陽

多想回到初次相遇的花房

多想你說愛我就像那首歌一樣

一直到地老天荒

你說愛情就像手中沙再多留不住它

就像愛情來時快走時也快別掙扎

好好珍惜好好把握讓它自然滑落

那么即使放手也灑脫不要緊握下列選項中詞語書寫正確的一項是( )

A. 獲益匪淺 寢苫枕乾 抶而仆之 布鼓雷門 是亦彼也 從山以上二十里 省形樂志 勝不速歸 至若春和景明 登斯樓也 則有心曠神怡 寵辱偕忘 其喜洋洋者矣。 其中“乾”應改為“冠”,“省”應改為“省”。 B. 於是余有嘆焉 未復有能與其奇者 若合一契 其視天下之徒於一人者,亦幸矣 以天下之所順,攻親戚之所畔 吾妻之美我者,私我也 則思謙沖而自牧 雖乘奔御風,不以疾也 於是余有嘆焉 其中“契”應改為“奇”,“私”應改為“私心”,“沖”應改為“充”。 C. 而彭祖乃今以久特聞 選賢與能 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 父母者,人之本也 下愚不移 守職之吏則物之不治 天地之大也,黎民之所憂也 游於其間者甚眾 選賢與能”應改為“選賢能”。 D. 不忍殺生 其為時已晚 李將軍廣者 遠望以陷難 盤盤焉,囷囷焉 往來而不絕者 勢利之交 傷而為病,以此養生 當群臣進諫 道死惡歸 其中“難”應改為“患”,“盤盤焉”應改為“盤然而立”,“傷”應改為“傷人”。 E. 於是余有嘆焉 此皆良實 夫庸知其年之先後生於吾乎 而彭祖乃今以久特聞 雖有槁暴 則無望民之多於鄰國也 是故謀閉而不興 於是余有嘆焉 其中“暴”應改為“曝”,“無望”應改為“無望於”。 F. 河內凶,則移其民於河東 舉世非之而不加沮 舉世非之而不加沮 賓客意少舒 申之以孝悌之義,頒之於群臣 下視其轍,登軾而望之 眾議成城 古今之變 當為後世子孫戒焉 古今之變應改為“古今事變”。 上述六個選項中全部正確的一項是C。其中選項ABD中都有錯誤,需要進行修正。以上就是正確答案。 答案分析:其他選項中的錯誤主要包括錯別字和錯用的詞語。其中,“乾”應改為“冠”,“契”應改為“奇”,“私”應改為“私心”,“沖”應改為“充”,“難”應改為“患”,“盤盤焉”應改為“盤然而立”,“傷”應改為“傷人”。這些錯誤都是由於對字義和詞義的理解不夠準確造成的。而選項C中的“選賢能”則是正確的,沒有錯誤。因此,正確答案是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