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0夜歌詞

《365夜歌詞》是2007年6月1日由新疆青少年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於立極、金鑫。本書主要收錄了作者365首短詩。

具體內容包括對自然的觀察、生活的思考、與小讀者們溝通、對話等等,對每個人而言都是一份可貴的心靈體驗和生活記錄。在某種程度上可以說是一面“生活鏡子”。這本書也可看作是一本短詩集,而且是一種能夠充分表達孩子心靈狀態的詩歌合集。 也許每個人的內心都是孤獨的,而這本詩歌集中傳達的便是孤獨的心靈所感受到的世界和現實世界不一樣的鏡像,正如每一夜的歌名所顯示的那樣:黎明(第一夜)、星空(第二夜)、蘋果(第三夜)…… 這本書的名字也頗有意味,它並非是一本書,而是一本兒童繪本中那些故事外的插畫配詩部分。其含義即在一年的365天中,每晚與孩子共同完成一首短詩創作。簡單而言,就是親子共寫詩集。 這本書以親子共寫詩的形式來寫,有寫自己內心感受的詩,也有寫自然景色和周圍事物的詩,同時還有一部分為童趣的詩。詩歌的形式簡短精練,內容充滿童趣,更符合兒童的心理。這些詩歌主題內容表達出孩子們純真善良的情感、美好的憧憬以及充滿幻想的思維。這些作品從不同角度展現了孩子們天真爛漫的童心世界,讀來令人愛不釋手。

因此,關於《365夜歌詞》這本書的具體內容您可以通過購買書籍或查詢相關網站來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