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tle on the hill歌詞意味

《Castle on the Hill》是一首充滿懷舊情感的歌曲,主要描繪了作者在青年時期與朋友們度過的時光,以及那些他無法忘記的人和事。其中,“down by the salley gardens”是一句深具寓意的歌詞,暗示著過去美好時光的結束和離別。總體而言,這首歌表達了對過去時光的懷念和對未來不確定性的感慨。

歌詞具體含義為:

* “I was born down by the salley gardens”這部分歌詞表達了主人公在莎莉花園附近出生,暗示著他的過去與那裡有著密切的關聯,那裡留下了許多美好的回憶。“on a spring in seventy-nine”表明主人公是在1979年的春天,他那個時候年紀小,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singing songs about automotives and dreams”這裡暗示了他的生活是在汽車的轟鳴聲和美夢中度過的,這樣的生活很快樂也很充實。

* “I can't remember how it felt”然而,他無法忘記的是過去的人和事,那些曾經的歡笑和淚水,那些曾經的懵懂和無畏,都隨著時間的流逝而變得模糊。這讓人感到一種深深的遺憾和無奈。

* “But I remember, standing in the garden” 即便已經失去了當初的感覺,但是站在花園中的那個夏天還是能清楚的記得,也說明作者依然珍惜那份珍貴的友誼和曾經那段無憂無慮的時光。

* “Underneath the trees”在這部分歌詞中,“樹”成為了一種情感的寄託物,暗示了美好的過去。

* “We used to cut class and we'd fish in the school”這部分歌詞描繪了作者和他的朋友們在學校的池塘里釣魚的畫面,這表明他們當時的生活是充滿樂趣的。

* “And now I'm singing songs about fortune and health”現在他長大了,也明白了生活的真諦,他現在更關心的是事業和健康。

總的來說,《Castle on the Hill》這首歌通過抒發對過去的懷念和對未來的感慨,喚起了人們對那些逝去的青春歲月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