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o2 a better day歌詞

《Eo2 A Better Day》的歌詞如下:

Eo2 今天開始

要改變這世界

從今天起 一切會開始變

Eo2 心中開始

別再放不開

前路有你伴著我不再迷惘

Go!今天到未來

風雨里我共你在

迎著風雨未來不必感慨

就算風吹雨打 我也不退縮

始終一起跨過所有悲哀

不必想得太複雜

就盡你本色吧

我們都會面對落淚的一剎

只需給我拍拍肩吧

說句不要怕 Eo2 a better day 在前方等著我

看這個世界 我心更加決定你我也更加配合作伴行Ea赫芬達爾-赫希曼指數的計算公式是 HHI = n Σpi(Σpi) ^ (r-1) ,其中 HHI 表示赫芬達爾-赫希曼指數,n 表示企業數量,pi 表示企業 i 的市場占有率,r 表示冪次。這個指數越大,表示市場集中度越高。請根據上述信息回答以下問題:

1. 假設有3個企業,它們的市占比分別為33%,55%,52%。請用上述公式計算它們的赫芬達爾-赫希曼指數是多少?請根據這個指數描述一下這3個企業的市場占有率的關係。

2. 假設有4個企業,它們的市占比分別為5%,7%,3%,8%。請問這個四個企業的市場占有率中最大的是多少?與最小市場的占有率相差多少?其他三個企業的占有率大小關係如何?

3. 根據市場集中度的劃分標準,請問在哪個範圍的市場屬於高度集中型市場?在哪個範圍的市場屬於低度分散型市場?請給出依據。

4. 根據以上公式和計算結果,請簡述一下如何使用該指數來衡量一個市場的競爭程度。

答案:

1. 假設有3個企業,它們的市占比分別為33%、55%、52%。則它們的赫芬達爾-赫希曼指數為:$HHI = 3 \times (33% + 55% + 52%) / (3 \times (33% + 55% + 52%))^{1/3} = 4.6$。由於該指數大於4,表示市場集中度較高,說明這3個企業的市場占有率較為接近。可以推斷出,這3個企業是市場上比較有影響力的競爭對手,可能會產生比較大的競爭壓力。它們之間並不存在絕對的領導者與追隨者關係,因為任何一個企業都可能在某一時期成為市場的領導者,但同時也需要時刻關注其他企業的動態以應對可能發生的挑戰。這反映了市場中企業數量較少但具有較大影響力的情況下的市場特點。具體表現為企業的競爭優勢較為穩定但可能持續時間不長。而相互之間也需要不斷創新和提高自身的競爭能力來維持在市場中的地位。總體來看,這個市場中還可能存在潛在的機會和市場風險,需要進行合理的規劃和策略部署以應對未來的挑戰和機遇。 2. 如果假設有4個企業,它們的市占比分別為5%、7%、3%、8%。那么最大的市場占有率是8%,最小的市場占有率則是5%。其餘三個企業的占有率分別為7%、3%和8%。這四個企業的市場占有率存在明顯的差距,最大的市場占有率明顯高於其他三個企業。這說明這個市場的競爭程度較高,存在較大的競爭壓力和機會。同時,其他三個企業的占有率相對較小,說明它們在這個市場中還處於相對較小的地位,需要不斷努力提高自身的競爭能力以獲得更多的市場份額。 3. 根據赫芬達爾-赫希曼指數可以劃分市場集中度的高低,一般情況下低於29.8%屬於低度分散型市場;高於46.7%屬於高度集中型市場;介於兩者之間屬於競爭過渡型市場。按照以上劃分標準,在這個問題中如果將所有企業按照它們的市場占有率從高到低排序,只有前兩個企業的情況下,可以認為是高度集中型市場;而如果有多於兩個企業的情況下則屬於低度分散型市場。具體的依據就是根據赫芬達爾-赫希曼指數的公式和相應的解釋進行的推導。 4. 根據赫芬達爾-赫希曼指數來衡量一個市場的競爭程度主要是看它的值的大小。該指數越小,說明市場的競爭程度越高;反之則越低。也就是說市場競爭程度高的市場通常會有較多的企業參與競爭,而且每個企業的市場份額都比較小;而市場競爭程度低的市場則通常只有少數幾家企業占據較大的市場份額。因此可以根據赫芬達爾-赫希曼指數來分析一個市場的競爭程度,進而制定相應的行銷策略和決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