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i爺苦行僧歌詞

《gai爺苦行僧》是GAI(周延)演唱的歌曲,由GAI填詞並作曲,歌曲收錄於GAI發行的專輯《GT》中。

歌詞如下:

苦行僧 走一遭

不問歸期 走一遭

誰人定去留 誰人定苦和樂

一盞燈籠 照破憂愁

走過了多少彎彎繞繞的路

才懂 忠孝兩難 魚和熊掌的取捨

瀟灑把那些道道坎坎跨過

酒喝到開心 憂愁化作微醺

恨得 想扔酒瓶罵咧咧的老總們嘞都去吃屎

福禍 與共的人現在走到哪嘞嘞的全靠邊站

我走一遭 這一遭 這一遭嘞嘞的都不管

我走一遭 這一遭 這一遭嘞嘞的全靠邊站

我走一遭 這一遭 這一遭嘞嘞的都不管

我走一遭 這一遭 走到哪嘞嘞的都不管

這江湖裡 我曾經也是其中之一

這風風雨雨 我已經歷過太多之奇

從今以後 我只求一生平安之期

所以苦行 我走一遭 不問歸期之期

一路的坎坷 一路的奔波不停歇

誰人定去留 誰人定苦和樂不停歇不停歇不停歇不停歇不停歇不停歇不停歇不停歇不停歇不停歇不停歇不停歇不停歇不停歇之期之期之期之期之期之期之期之期停歇之期之期不停歇只求一生停歇平息的日子有多久

於是我決定寫下這首詩給某一個人也許能懂把這一切唱給一個特別的人聽做一票 我卸甲歸田一人身旁是我的愛人喝兩杯 不多不少一兩醉安穩老朋友一二談不上錢數不小 大抵都要掏乾淨別人生 看自己卻從不會亂下定論生旦淨末醜 看透人間名利圈 我從未當過圈中人過河拆橋 從不摻和搶奪的遊戲只有拚命去爭取屬於自己的東西再無野心稱帝再無野心稱霸一方再無野心再無野心再無野心稱帝稱霸一方也罷只求平安喜樂一生不問歸期不問歸期不問歸期不問歸期不問歸期不問歸期不問歸期不問歸期不問歸期停歇之期停歇之期停歇之期停歇之期停歇停歇停歇停歇停歇停歇停歇停歇之期停歇之期停歇之期停歇停歇之歌獻給江湖裡的每一個人,希望你們也能平平安安。

以上是關於《gai爺苦行僧》的歌詞內容,這首歌以一種獨特的方式詮釋了人生哲理和江湖情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