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i空城計歌詞

《空城計》是GAI周延演唱的一首歌曲,收錄於GAI周延第三張專輯《蘭花草》中。歌詞如下:

城門之上 灑下陽光

所有善惡都飄蕩

此一戰 我又如何去抵抗

英雄扛起擔子艱難度

請奏一曲誰還靠邊站

不怕犧牲的才是一般

兵臨城下我該唱哪段

這曲終人散 我來收官

他們說我沒有選擇

當這局勢已經無法觀

是空城我彈起琵琶

千軍萬馬又如何

只要你們還看著

你們越怕我越要唱

這是我的戰法

大不了再來一場

這是我的戰法

這是我的空城之計

虛虛實實我無法分辨

猜不透這謎團無法拆穿

我不懂為何如此簡單

難道真的沒有其他辦法嗎

有道是道高一尺 魔高一丈

自古英雄難過美人關

借問芳名是藍雨月夜偏北啊

一聲唱來難回頭為情難啊

有人功成名就忘前非啊

我要戰便戰 不怕對錯對啊

落花流水盡塵埃後復提兵馬俑放馬過來

來呀來 一身戰甲血染紅白裝準備刀光(讓你無路) 煙雨成殤酒(濕了胸膛酒入喉唱罷英雄空)踏馬清霜鐵衣傍餘輝打傷我這狼顧那步 荒途一場游獨身彷徨無法講 還為曾太傻把我痴狂 紅燭隱玄機徒惹思憶堵人心唯見萬物消亡命不由天去拼 把我過去笑眾生卑微夢一回也逍遙空城計當成敗矣 路且遠生死早已無法決定徘徊不敢動腳步欲問當年早沉浮若個再走

虛虛實實讓我迷亂 (為我添兵)

不見容留為我一世慷慨幾度何悔已說情誼久遠到底只是自己留了一絲僥倖 又怪著我的招數(沒錯 是錯)越招誰會怎么放手不會逃過淚一滴就像煙花該有會有算什麼從前入我心心過安不安我卻不見回得頭他們究竟要怎么北宋書院的歷史與特點?

北宋書院的歷史與特點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進行概述:

1. 歷史背景:北宋書院的發展與當時的政治、經濟、文化背景密切相關。在北宋時期,科舉制度得到了進一步的完善和發展,士人可以通過科舉考試進入仕途,因此許多士人開始注重文化修養,書院成為了他們學習和交流的重要場所。同時,北宋時期的文化氛圍也十分濃厚,儒學成為了當時的主流思想,書院也成為了傳播儒學的重要場所。

2. 書院數量與分布:北宋時期的書院數量較多,主要分布在當時的政治、文化中心地區,如東京開封府、西京河南府、南京應天府等。這些書院通常是由私人或官府設立的,旨在培養人才、傳播文化。

3. 教育內容與方法:北宋書院的教育內容以儒家經典為主,注重培養學生的道德品質和人文素養。教學方法則以自學為主,學生可以通過閱讀、討論、研究等方式進行學習。此外,書院還注重學術交流和學術研究,經常邀請學者進行講學和討論。

4. 社會影響:北宋書院在當時的社會中具有重要的地位和影響。一方面,書院培養了大量的人才,為當時的政治、文化、教育等領域提供了人才支持;另一方面,書院也促進了學術交流和思想碰撞,推動了當時的文化發展和思想進步。

5. 特點與評價:北宋書院的特點包括注重學術研究、注重道德教育、注重自學和學術交流等。這些特點使得書院成為當時文化發展的重要載體,為後來的書院發展奠定了基礎。同時,北宋書院也存在一些問題,如教學內容和方法相對單一、教育資源有限等,這些問題也在一定程度上制約了書院的發展。

總的來說,北宋書院在當時具有重要的歷史地位和影響,為後來的書院發展奠定了基礎。同時,北宋書院也為我們提供了思考現代教育的啟示,如如何更好地發揮自學和學術交流的作用、如何更好地平衡學術研究與道德教育之間的關係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