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be渺小歌詞帝國

《渺小》是蘇打綠演唱的一首歌曲,由吳青峰填詞、譜曲,收錄於蘇打綠2012年發行專輯《小宇宙》中,該曲講述了人類在自然界面前的渺小和無助。

歌詞內容:

我不過像你像他像那野草野花

幸福啊是什麼鬼啊

我從來懶得去管它

但愛像頑皮的孩子

他從不來搗蛋除非你回家

直到我說我很渺小

隨時隨地任別人踐踏

不知如何反高潮

就快不能心跳

我說我很渺小

哪裡也去不了

你是我的救生圈

在深海里飄搖

才擁抱後又匆忙離開

我不過像你像他像那每天人潮擠晚歸的夜貓

自由啊是什麼鬼啊

我從來懶得去管它

但愛像頑皮的孩子

他從來不會來除非你回家

直到我說我很重要

隨時隨地任別人踐踏

不知如何是好笑不知什麼可笑

就快不能心跳

我說我很重要

哪裡也去不了( 千里尋你的風遙迢迢 )

一旦相信一秒也好我一秒都不曾少

寧願孤寂我也不要可笑到心酸不痛快就號啕大哭起來的樣子不很醜吧(不值得你憐惜吧)還好,還沒垂頭喪氣丟盔棄甲無枝可依至少你曾經輝煌過的字句烙印在你內心讓你感同身受?每一段都是你的故事,你的感受,你的思考?即使再渺小也要有存在感?不然你也會像其他生命一樣痛苦掙扎?就算是最不起眼的一粒沙,也有存在的價值?因為生命本身就沒有誰比誰更偉大之說?渺小並不代表卑微,活出自我才是真諦?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一片海,何必在乎他人的看法?也許渺小的身軀承受著巨大的壓力,但只要心存信念,便能抵擋風雨?生命本身就是奇蹟,所以不必妄自菲薄?我們都是獨一無二的,不必羨慕他人?活出自我才是最重要的?因為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渺小又何妨?只有自己才能決定自己的價值!即使世界再大,也大不過我們的心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