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失憶歌詞

《失憶》的詞曲創作人黃偉文,在詞裡描述了一個愛情故事,當愛情故事結束,愛情過程中的美好記憶卻永遠不會消失。

歌詞如下:

曾經的總總 總總都記得

當初的總總 總總都想不起

當我們 曾經經過 真的不要緊嗎

明明習慣於孤單的我 已習慣被你帶著走

而今竟 想不起 你臉的清秀

又恐怕 是錯覺浮面無心透

可記得 我清楚看見 明明倦極還在陪我看戲

其實都無問題 我可重溫一些 一些先前的氣息

然而現在 我連當初 都不可以接受失憶

若然有日 我竟真的失憶

重遇過你 應該也認不出

但我願記著 你微笑時 眼內風光都記得

我清楚知道 沒可能再一起 也應該記得

明明愛恨間交錯 但我不想去確認深淺面無心透

因清楚 恐怕觸碰你氣息 還好開始那一段最失敗無人識得我風頭不敗如永遠二十七歲已是你偶遇的新伴更使得後來追我多姿多彩那處隨年漸增已是辛酸盡唏噓你的路選擇了再走一次 還是選擇失憶 重新開始 我亦要記得 你曾經給我 一點點的回憶 即使最後 連當初都不可以接受失憶 但這刻我願記著 你微笑時 眼內風光都記得 忘掉你 應該不易 而當日為何在一起 當然是我一生最大錯誤 讓我無法放低你的心扉 若然後來還能相遇 只望當作初遇時那麽高貴高貴一點兒沒關係我知你 將要選擇走下去的路但我總要記住你曾經給過的回憶已足夠  或者即使結果真的到了記不起任何的相關對話和交談時,當初那段刻骨銘心的回憶已足夠我們回味一輩子。我們雖然可能永遠不會在一起,但是當你想起那些美好回憶,仍然能感受到溫暖。希望你和我在這世上能偶遇,就算不認識,就算只是一場初遇,至少我們能為彼此的生命留下美好的回憶。所以當年,就算後悔也應該珍惜那段相遇,不應該輕易放棄。

這首歌詞非常深情,感謝了上段時間的情感體驗,將所有美好的回憶刻在心裡,讓我們珍惜現在的生活,勇敢面對未來。

希望以上回答對您有所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