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y心雨歌詞

《心雨》是周杰倫演唱的一首歌曲,歌詞如下:

VERSE 1:

不願意 再想 斷腸的相思

苦 石板街 無名的秋夕

假若能 重新 回到相識前多好

你一定 不會 令我傷心到這樣吧

CHORUS:

(任雨濕透了身 意冷心灰

回不到當天 眼淚滴不進)

(離別不需要藉口)

Verse 2:

牽手 你卻放開我的手

那一天 愛 停留在雨中

難道注定愛是這樣錯過的嗎

原來愛你竟是我的難關 我承受不起放任它去吧

(回不到當天 眼淚滴不進) 揮不乾眼淚頃刻覺漸濃)

Chorus: (不必再多) 這顆為你寂寞的心

從來都不止這一次搖盪了 然後掙扎到沉默心淡了(開心的我快樂的不必再說) 離去 我 沒有把握 但又要放棄我嗎 別忘了是誰牽過我的手啊...再次又讓眼淚很激動 地 跳 心滴雨 下在半夜啊 想你這夜 沒有家啊 我找不到理想了 而世界好像亦遺棄了我這失意的人 是注定遇上了不會有什麼緣份 可記得 是你微笑傾聽 每滴雨水拍打水面便像機器停留在你腳邊 很純很純 對著我望著聽 當淚已掛在天上 當天空更冰並下沉 愛便浸濕我的口唇 想必只得在這心雨深雨夜 如從未熱戀 不懂你是如何逃避 但心愛啊 心愛啊我 需要你的溫度 需要你無畏 怎可能要我聽這個 看著這個讓那記憶內的一個 這可不可讓熱力消失便如 從未出現美 好情境是我無意曾經和誰如此邂逅 也無意怎么風偏偏偏向某一處 但是太像我別心多便會甚麽都沒有 還無意還是快樂 會這般乍現但捉緊了你它也永會離別 你走過數米或者需要這么多 可以站嗎 從我心泊沿望遠處定有多遠的嗎) 但我未想清楚(但我想聽你說) 你的話(你是愛我的) 還是聽雨聲嗎(還是想聽你說) 我的心話(你是愛我的) 還是讓這夜的心雨落下嗎? (還是想聽你說) 我的心話(你是愛我的) 或者只有讓這夜的心雨 淹沒我嗎?

這首歌是周杰倫自己作曲的一首歌曲,旋律十分傷感,是周杰倫和前女友侯佩岑的一段情歌,後來傳言周杰倫跟侯佩岑在一起時由於杰倫太過於內向,而造成了二人之間的溝通不暢,導致這段感情最後不了了之。在製作過程中,周杰倫用悲傷的曲調演繹著內心最深的感受。而周杰倫對“雨”的鐘愛也在歌詞中表現得淋漓盡致。從早期的《七里香》中的同名歌曲《七里香》,到《十一月的蕭邦》中的《雨下一整晚》,再到這首《心雨》,周杰倫的歌曲中都離不開“雨”的影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