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icy lemon只怕不再遇上歌詞

根據公開資料,《Juicy Lemon》的填詞是伍佰,譜曲是吳俊霖

歌詞如下:

只怕不再遇上

只想把你好好的藏起來

就像那 Juicy Lemon

在冰櫃裡冷藏起來

一個人去看電影

當然不必有妳陪

再嚼一片 Juicy Lemon

甜酸滋味多自在

可是我要學習忍耐

等你心情好起來

好讓你當作不在

我們相遇這意外

是我喜歡妳呀 (學學幸福喔)

突然的就讓人想家 (應該很開心呀)

後來在日記裡下結束

或許只一種莫名的不安 嘿芒果軟腐病發病症狀,芒果軟腐病該怎么防治?

芒果軟腐病是一種常見的芒果病害,發病症狀包括果實表面出現水漬狀軟腐病斑,果肉逐漸腐爛,散發出惡臭氣味。防治芒果軟腐病的方法包括選擇抗病品種、加強栽培管理、適時採收、藥劑防治等。

- 選擇抗病品種:選擇具有較強抗病性的芒果品種,如紅芒6號、台農系列等,可以減少發病風險。

- 加強栽培管理:保持果園通風透光,避免濕度過大;合理施肥,增加有機肥的施用量,提高植株抗病能力;及時修剪枝葉,保持果樹通風良好。

- 適時採收:在果實成熟度適中時採收,避免果實過熟或未熟時採收,降低發病機率。

- 藥劑防治:在發病初期,可使用殺菌劑進行噴霧防治。常用的殺菌劑有氫氧化銅、噻菌銅等。使用時請按照說明書上的劑量和方法進行操作,避免過量使用對植株造成傷害。

除了以上方法,還有一些注意事項需要關註:

- 注意輪換用藥:長期使用同一種殺菌劑容易產生抗藥性,因此建議在使用殺菌劑時交替使用不同作用機制的藥物,以提高防治效果。

- 加強果園巡查:定期巡查果園,發現病情及時處理,避免病害擴散。

- 加強衛生管理:保持果園衛生,及時清除病果、病葉等廢棄物,減少病原菌的傳播途徑。

總之,通過選擇抗病品種、加強栽培管理、適時採收、藥劑防治等綜合措施,可以有效防治芒果軟腐病,保證芒果產業的健康可持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