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rc歌詞轉srt

LRC歌詞轉換為SRT字幕的方法如下:

1. 首先,您需要將LRC歌詞檔案轉換為SRT字幕格式所支持的文本檔案。可以使用文本編輯器打開LRC檔案,並手動將時間標籤和歌詞文本分離出來。

2. 在文本編輯器中,將分離後的歌詞文本保存為純文本檔案(例如.txt檔案)。確保保存的檔案格式與SRT字幕格式匹配,例如.srt或.sub。

3. 使用視頻編輯軟體打開您要轉換的視頻檔案。在軟體中找到並選擇“字幕”選項。

4. 在字幕選項中,選擇“導入字幕檔案”功能,然後選擇您剛剛保存的文本檔案。

5. 在軟體中,您可以選擇字幕的樣式、字型、大小等選項,並設定字幕的開始和結束時間。

6. 最後,將轉換後的字幕檔案導出為SRT格式。

請注意,並非所有視頻編輯軟體都支持SRT字幕格式。某些軟體可能只支持VTT或SRT格式的字幕檔案,需要您選擇適合您軟體的選項。另外,有些軟體可能還需要您手動將時間標籤和歌詞文本添加到視頻中,而不是通過導入檔案的方式。具體操作方式可能因軟體而異,建議參考軟體的使用手冊或線上幫助文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