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3歌詞轉檔

將MP3歌詞從一種格式轉換為另一種格式,您可以使用以下步驟:

1. 打開您的音樂播放器(如網易雲音樂、QQ音樂等)。

2. 找到您想要轉換的歌曲和歌詞,然後點擊“下載”按鈕以將歌曲和歌詞保存到您的計算機上。

3. 打開您選擇的音樂轉換器應用程式(如Audacity或Goldwave),並導入您剛剛下載的歌曲檔案。

4. 確保歌曲檔案已經成功導入到轉換器應用程式中後,點擊“查看”選項卡以檢查您的歌詞檔案是否已經導入。

5. 選擇要將歌詞檔案轉換成的目標格式(例如文本檔案、Excel表格等)。您可以選擇輸出為原始的lrc歌詞格式或文本格式,這些格式都易於編輯和使用。

6. 根據您選擇的格式,轉換器應用程式將開始將歌詞轉換為所需的格式。轉換過程可能需要一些時間,具體取決於您的歌曲檔案的大小和轉換器的性能。

7. 一旦轉換過程完成,您可以將新的歌詞檔案保存到您選擇的資料夾中,並在您的音樂播放器中將其載入以查看轉換後的歌詞。

請注意,並非所有歌曲都包含歌詞檔案,特別是那些沒有官方發布歌詞的歌曲。在這種情況下,您可能需要手動輸入或從其他來源獲取歌詞。此外,一些音樂應用程式可能支持直接查看和編輯歌詞檔案,而無需進行轉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