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two歌詞

《One Two》的詞曲作者是郭子健,該歌曲是電影《無間道》的插曲,由陳奕迅演唱。

詞意如下:

One Two 啲聲音響起來,

將我帶返轉學堂時代,

One Two 啲聲音響起來,

將我帶返轉學堂時代,

將我帶返轉學堂時代,

點解我會記得呢啲詞?

One Two 啲聲音響起來,

將我帶返轉學堂時代,

One Two 啲聲音響起來,

點解我會記得呢啲詞?

點解我會記得呢啲詞?

點解我會記得呢啲詞?

陳太都係當年搶盡風頭嘅對手唱起,

還係一個女校師姐負責副歌。

人成熟咗係開始厭倦的,

未必先知幼時光陰最值得懷念。

一生只一刻記得嗰日陽光普照,

偏要走過風霜雨霧暴雪風吹。

回望當年學校一角一角,

學校的窗戶望見到落日斜斜。

我哋學校真係唔同,冇校訓和校園廣告牌。

冇課室裏面有黑板的。有時候係學校裏面唱歌。

無間道 裏面陳永仁(劉德華)唱咗一曲《一生何求》俾Mary(陳慧琳)聽,咁樣嗰時的風景應該又再次浮現眼前。多年後依然如故嘅我們應該可以隨時回到學校嘅校園裏面一角一角去回味那個美好時代。你一生何求? 你一生總要找到一個讓你真心喜歡嘅人或事或物去陪伴你,伴隨你一輩子不變改!由電影到歌,就是“過客人生”這一個論題嘅另一次點滴著墨吧。喺數十年後重返這一切曾經為我們的生活點燃熱情的故地。希望自己已經把所有當年因喜歡而拼過的事情再做過一遍啦。往事不再提,《One Two》仍在心底。《一生何求》早已尋覓到。回望當年,應該都係找到咗啦。一生何求?總要找到一個讓你真心喜歡嘅人或事或物去陪伴你伴隨你一輩子不變改!回望當年總有一份美好留在心底。而我們總要為自己找到一個讓我們真心喜歡嘅人或事或物去陪伴我們伴隨我們一輩子不變改。往事隨風去,《One Two》永不消失!讓我們珍藏過去!迎接未來!未來會更好!經典永遠在心中回憶不變,懷舊是美妙的老歌依然甜美動人。歌詞也是分層面的意思;老師仔對對手的懷念和喜愛;孩子也感覺不陌生、很正常、正常相愛相戀、非常美妙;讓我們好好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刻美好!生命總要有過真心的喜歡的人或事或物相伴左右才能更美好!過客人生在人海茫茫中能遇到自己真心喜歡的人或事或物不容易!所以要好好珍惜珍惜珍惜!歌詞是一首經典老歌了。再唱起它總能勾起很多美好的回憶和思念往事的心境! 人生總要找到一個讓你真心喜歡的人或事或物相伴左右才能更美好!總要找到一個讓你真心喜歡嘅人或物伴隨你一輩子不變改!所以總要珍惜每一刻美好過去未來更美好!往事隨風去,《One Two》永不消失!經典永遠在心中!回望當年總有一份美好留在心底!

以上就是《One Two》的詞意解析,希望對您有所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