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son周筆暢歌詞

歌名:Season

演唱:周筆暢

詞曲:周筆暢

歌詞:

每一季都帶著新的開始

每一段都值得被珍藏起來

不過是春夏秋冬的過去

在心裡還是四季如春

每一段感情都有新的經驗

每一刻都值得被銘記起來

不過是喜怒哀樂的過去

在心裡還是繁花似錦

看著窗外 世界在變化

我卻依然 活在自己的小宇宙裡

我喜歡每一刻的自己

喜歡自己經過了每一段的心情

無論世界怎麼變化 總有一個角落等待著你 永遠留著你一名健康男性血清標本檢測結果中檢測到微量草甘膦代謝物。檢測過程中採用的高通量技術是一種非靶向分析技術,可以在極短的時間內同時分析大量的樣本,能高效準確地獲取多種代謝物信息。請回答下列問題:

(1)草甘膦進入人體後,其進入細胞的方式為______。草甘膦進入人體後,被分解為______,其進入細胞的方式為自由擴散。

(2)草甘膦代謝物進入細胞後,可參與細胞內物質運輸,該物質運輸方式為______。草甘膦代謝物在細胞內可以轉化為多種產物,這說明其具有______性。這些產物可通過分泌蛋白形成的分泌泡釋放到細胞外。分泌泡是由高爾基體形成的囊泡。由此可見,分泌蛋白形成與高爾基體和______密切相關。分泌蛋白進入細胞外需要穿過細胞膜的層數為______層。分泌蛋白通過膜融合形成的囊泡到達細胞膜表面時,需經______控制並從內質網形成囊泡包裹進入該過程還需相關酶的作用。當釋放出的產物能夠發生電泳現象時,則證明這些產物帶電荷並處於核糖體或細胞核形成合成的______後組裝為囊泡運出細胞外的階段。與有氧呼吸的第三階段相偶聯的是上述的____________階段(用數字編號)。

(3)請用文字和箭頭描述葡萄糖進入紅細胞的方式:葡萄糖→細胞膜→內質網→高爾基體→囊泡→細胞膜→運輸到細胞外。其中涉及的跨膜運輸方式有被動運輸和主動運輸,其中被動運輸方式為______運輸。

(1)草甘膦進入人體後,通過自由擴散的方式進入細胞;草甘膦代謝物進入細胞後,可參與細胞內物質運輸,該物質運輸方式為胞吞;草甘膦代謝物在細胞內可以轉化為多種產物,這說明其具有多樣性的特點;分泌蛋白形成與高爾基體和內質網密切相關;分泌蛋白進入細胞外需要穿過細胞膜的層數為兩層;分泌蛋白通過膜融合形成的囊泡到達細胞膜表面時,需經核糖體控制並從內質網形成囊泡包裹進入該過程還需相關酶的作用;當釋放出的產物能夠發生電泳現象時,則證明這些產物帶電荷並處於核糖體或細胞核形成的肽鏈組裝為囊泡運出細胞外的階段;與有氧呼吸的第三階段相偶聯的是內質網形成囊泡包裹和相關酶的作用兩個階段。

(2)葡萄糖進入紅細胞的方式屬於協助擴散;由題乾信息可知草甘膦進入人體的方式是自由擴散;該物質運輸方式為胞吞。由以上分析可知:主動運輸過程中能量來源於ATP水解供能;有氧呼吸第一階段與草甘膦吸收利用過程有關,與主動運輸第三階段和內質網形成囊泡包裹和相關酶的作用過程有關。而內質網形成囊泡包裹是第三階段的關鍵環節。由於胰島素由漿液性腺分泌,說明漿液性腺中的物質需經內質網形成囊泡包裹分泌出細胞外;故說明內質網、高爾基體、線粒體等細胞器協同作用完成分泌蛋白的合成和分泌過程。葡萄糖進入紅細胞的方式為協助擴散,屬於被動運輸方式。

(3)葡萄糖進入紅細胞的方式為協助擴散或主動運輸,其中被動運輸方式為協助擴散。

故答案為:(1)自由擴散;胞吞;多樣性;內質網;兩;核糖體;肽鏈;第二(三)(或 有氧呼吸的第三、四階段)(3)協助擴散

【解析】(2)草甘膦進人體方式有三種:(一)胞吞方式(二)主動吸收;(三)通過組織間隙轉移,(同細胞之間營養交換)(也可以稱為胞吞)(被動轉運)並解聚分解中國的白玉微雕作品“天下第一行書”《蘭亭序》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