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k from home歌詞意味

"Work From Home"是一首非常具有啟示性的歌曲,由美國歌手Ava Max演唱。歌詞中描述了一個在家中工作的人的日常生活,包括忙碌的工作、遠程會議、社交媒體和焦慮等元素。這首歌表達了對遠程工作所帶來的挑戰和心理壓力的關注,以及對職業女性的讚美和尊重。

具體歌詞的含義如下:

1. “I wake up, make my bed, take my shower, straight to work” (第一段) 描述了一個早上醒來就開始工作的人的生活。

2. “On my laptop, got my coffee, working from home” (第二段) 描述了在家工作的環境,包括電腦、咖啡和遠程工作。

3. “But it don’t feel like work when my dogs my company” (第二段) 這裡的“my dogs my company”表示雖然獨自在家工作很孤獨,但有一隻狗陪伴就感覺好很多。

4. “On a conference call, with my team, making money, just like clockwork” (第三段) 描述了遠程工作時的團隊合作和效率。

5. “But I miss the hustle and the people face to face” (第四段) 表達了對面對面交流的渴望和對人群的懷念。

6. “It’s the hardest thing I ever had to leave behind” (第四段) 這句話表達了對過去職業生活的懷念和對新的遠程工作方式的挑戰的認知。

總的來說,“Work From Home”這首歌以一個女性在家工作的日常生活為背景,反映了遠程工作的挑戰和複雜性,同時也展現了女性的獨立、堅韌和自信。